年纪轻轻 有必要买重疾险么?

最近,李财师在逛知乎时看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年纪轻轻,身体很好,有必要买重大疾病保险吗?

相信这也是很多年轻人的疑问。

明明身体很好,一年到头也不会去几次医院,为什么要花钱买重疾险呢?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今天,就针对这一问题,跟大家好好聊聊!

首先,大家要明白,重疾险的特点是什么。

一病情严重;

二治疗费用昂贵;

三 持续时间长,不易甚至不能治愈;

所以,一旦患上重疾,对一个人乃至一整个家庭来说,都是巨大的打击和磨难。

而重疾险的作用就是为投保人支付因病花费的高额医疗费,为被投保人患病后提供的经济保障,为被保人家庭提供一定的生活来源。

其次,年轻人为什么要买重疾?

近些年来,由于空气污染严重、工作压力大等因素,重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年轻化。

钱江晚报就曾报道过这样一个事例:

25岁的小伙子张军(化名),与小芳的命运相仿。刚参加工作一年,正当他大展拳脚的时候,身体反复出现腰酸不适。一开始,张军也认为是工作劳累所致,一直没有去医院。

后因腰酸加重,才去医院检查,最终结果是非常凶险的胰腺肿瘤。“我们对他进行了手术切除,确诊胰腺癌并伴有多枚淋巴结转移,术后半年即复发出现肝脏转移、肺转移。” 卢丽琴说,上个月,张军也离开了这个世界。

两个月来,浙江省人民医院已经收治5名年轻的肿瘤患者,除了小芳和张军,另外3人分别是,22岁在校大学男生、22岁在校大学女生、27岁公司白领,目前仍在治疗中。

也有人说:“我已经有医疗保险了没必要再买重疾险。”但,一旦患上重大疾病,治疗费用数额巨大,医疗保险却要受限于报销比例,不能完全解决经济困难的。

紧急时刻,只有重大疾病险才能发挥作用。

之前微博有个话题:年轻人,你觉得你挣够多少钱,才能抵挡一次重病?

底下评论画风几乎都是:房贷都还不起了,还敢生病?生病就不看了......

说的轻巧,生病不看,那让生你养你爱你的父母,怎么办?

记住,你的身后不仅你自己,还有家人!

生而为人,即使有天不幸离去,也不能让家人蒙受无端的压力和痛苦。

所以,不要再当重疾只是个幌子,也不要只是说说,只有你行动了,提前准备了,你、你的家人,才不会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压垮!

每年拿出收入的一部分,给自己,也给家人购买一份重疾险,给家庭一份健康保障;每年用5000元、6000元,换来重病时50万、60万的治疗费用。

当罹患重疾时,即便我们有房贷车贷,即便我们没有任何的存款,我们也不必担心没钱治病,因为,重疾险50万、60万的保额,足以应对多数重疾的治疗!

最后,年轻人,重疾离我们并不远,所以,请做好患病的准备,而最好的准备,莫过于拥有一张重疾险保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年纪轻轻 有必要买重疾险么?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