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增2家问题平台 10家立案平台有进展(名单)

本周(12月8日到12月14日)增加2家问题平台,分别是御坤财富和乐金所。

御坤财富:投资人尽快报案

12月10日,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分局发布通告称,浙江P2P平台御坤财富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警方立案侦查,同时提醒投资人尽快报案。

以下为公告原文:

乐金所:客服称平台良性清盘

另有投资者反映,乐金所将清盘。

小白联系了该平台的客服,对方执意要求提供注册手机号。几经周折,客服不胜其扰,托出了“平台进行良心清盘”的实情。

以下为本月问题平台名单:

本周,除了御坤财富外,还有鑫格理财、稳赚宝、源金所、今金贷、多点金服、东朗理财、企商贷、民爱贷和中潮金服等多家平台案件有进展。

鑫格理财:已发现新的嫌犯

12月9日,合肥经侦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关于合肥鑫格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办理进展的通报》,该公司为P2P平台“鑫格理财”运营主体。

合肥鑫格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侦办进展通报如下:

一、目前已梳理出用于周转资金的银行账户215个,在审计人员的配合下,进一步对资金去向进行追踪,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查明资金去向,尽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权益。

二、在冻结中铁东方江苏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与中铁东方江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基础上,发现两个公司账户,目前正在追查该两家公司与合肥鑫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无资金关联。

三、目前通过审计,已发现新的犯罪嫌疑人,正在组织对新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四、目前针对杭州金谷酒厂的确权问题正在与杭州有关部门进行协调。

稳赚宝:6名涉案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2月12日,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滨江)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对杭州百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稳赚宝”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最新进展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公安机关已对包括公司法定代表人柴某在内的6名涉案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经检察机关批准,犯罪嫌疑人柴某等3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执行逮捕。

根据通报,警方新增冻结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资金557万元,总计610.7万元,新增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房产2处,总计4处(价值待估)。

此外,平台实际控制人吴某胜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羁押于安徽省淮南市。目前杭州公安机关已经与淮南市当地公安机关就吴某胜涉嫌犯罪的相关情况开展异地警务协作。

源金所:实际控股人黄某等被捕

12月10日,浙江乐清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案情通报,称于12月5日对乐清商通贷民间融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源金所”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展立案侦查,目前已对“源金所”实际控股人黄某等源金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金贷:平台被立案 或影响兑付

12月13日,P2P平台今金贷在其官网发布“告知全体出借人书”,称平台正在按公布的兑付方案有序进行兑付中,并称目前平台已被刑事立案调查,后续公安机关可能会查询、冻结“今金贷”的存款账户,进而影响处置工作的正常进行,甚至中断兑付工作。

多点金服、东朗理财、企商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2月11日,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江干 对外发布案情通报,称于12月10日对多点金服、东朗理财、企商贷三家P2P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对上述平台实际经营人林某某等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公安机关已开展对“多点金服”“东朗理财”“企商贷”平台服务器数据调取及相关资产查控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工商信息显示,浙江万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多点金服)的唯一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林宝顺,杭州东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朗理财)的实际控制人为黄国泉,浙江企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企商贷)的实际控制人为向国光。

民爱贷:平台被立案调查 目前已兑付778.79万

12月14日,据P2P平台民爱贷在投资人官方QQ群发布的公告称,12月12日,平台接获松江区经侦支队通知:决定对民爱贷经营情况进行立案调查。平台官方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问询调查,及时提供调查所需材料。

公告提及,自今年7月平台发生项目流动性危机以来,平台积极协助各投资人解决投资标的兑付问题,通过寻觅外部资金以及通过引入外部资金合作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力求兑付能按期顺利执行。

公告称,截止2018年12月13日,平台累计兑付投资人本金、利息、逾期罚息合计778.79万元,累计兑付笔数17901笔。目前平台资金重点合作的若干项目及其房产销售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但流动性困难短期仍旧存在,待兑付资金充足时,依然会继续兑付。同时平台也在进行债权消费房产、债权消费物品等替代解决方案的制定。

中潮金服:7人被提请批准逮捕

12月14日,浙江瑞安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信对外通报了关于中潮金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最新侦查进展。

据通报,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7人向瑞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12月11日,应债权人要求,瑞安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温州金管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12月12日,法院已指定瑞安瑞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温州金管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管理人。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周新增2家问题平台 10家立案平台有进展(名单)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