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行情是不是真的来了?该不该进场?

春节过去已有两周了。想必大家都知道,年后这段时间投资市场最火的就是股市了,久违的红红火火上涨行情,一时之间让人似乎又闻到牛市的味道。

今天我们不聊P2P,聊聊股市。

其实,凡人在节后也确有过入场打算,上周一前都准备了银子逢低介入的,哪曾想周一大盘高开高涨,于是只好放弃操作。因为我的原则是绝不在持续上涨尤其是大涨后追涨,只考虑调整时介入,哪怕错失行情。

整体来看,短期内A股上涨太急,但总体上升趋势依然良好,仍有上升空间和动力。

如果此轮上涨以2440点最低点为底,一波中级反弹往往在20%-30%之间,20%大概是2928附近,极限30%也就是3172附近。简单的说,2900点是第一个目标,如果站稳继续,有可能3100。但前提是,这最多是一波中级反弹,而不是牛市。后期不一定再跌回2440点,但是基本上可以预计反弹完成后还会有个几百点的大幅度回落。

那么,对持仓的朋友而言该怎么操作呢?

对于强势股,控仓,但是不空仓,目前阶段,最好不要盲目切换标的,除了部分炒作迹象明显的妖股绝对规避,比如有些跟风的5G概念股,上涨无理由,靠撩拨投机者上涨的股票注定是要回调的,现在去接盘太冒险了。

热点还是券商和5G,这两个板块似有概念扩散的迹象,估计最近这就是热点。对于现阶段券商股的操作,应该是最近有些炒作明显带了杠杆,并且激发了很多有规划的游资现象,这些游资善于博弈,他们会让进进出出的散户很难受。所以概念类的炒作不建议散户跟风。

凡人也算是个老股民了,虽然近两年潜心于研究P2P,对股市已久疏战场,但毕竟也积累过一些经验。

最近有些P2P投友表示,想加入股民行列来捞一把。我想说的是,要炒好股,没有捷径可言,除了必要的相关基础技术,还需要积累长期的韭菜经验,然后总结出适合自己的策略和方法。简单说,就是两成靠技术,八成靠心理。

大多数散户都没学过心理学,也没有过股市这个博弈的经历,所以,习惯于投P2P的朋友,保持懒懒散散的就好,在股市投入的时间和金钱,真不宜过多,如果太沉迷股市,将来很可能又是一段心酸的经历。

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真是一个奢望。

诸多的股民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反复收购,最终能真正赚钱的永远是极少数。但很多股民总是埋怨各种客观原因,比如证监会主席。

有人说此轮行情源自于证监会主席换人了。

诗中云集近四界证监会主席的大名。而此番上涨正好伴随着新主席易会满的上任,至少,这次名字是吉利的——“一会满”,顾名思义,一会儿就能赚得盆满钵满!不但赚得快还赚得多!

多好的彩头啊,这次股市如果还不涨,股民可再不能拿证监会主席名字来说事了。

刚才只是开个玩笑,但事实上新一届证监会的确是认知出现了重大改变。

可以说,2018年A股的惨烈下跌,让管理层认识到,金融是百业之母,资本市场不是虚拟的,实体经济的发展并非与股市的健康毫不相关,实体经济得不到金融支持,也导致整体经济增长的大幅减速。尤其是2018年金融去杠杆直接导致资本市场的崩盘。

据个人观察,此次松绑,降低了各种交易成本,未来市场会比较活跃,包括私募量化直连,但是小投资人的投机成本会上升,也就是说,尽量跟着大趋势,平时尽量远离行情,锁仓以待。不要频繁操作,但我们依然需要常关注股市,这里面并不矛盾,就好比你投了P2P长标也不能就不再关注平台的动态,万一出大事了至少不至于消息闭塞后知后觉。

凡人的建议是,在有良好业绩支撑的公司中选择目标,不要无视绩差股和亏损股的地雷潜在风险。在业绩预增的公司中寻找走出底部见底回升的,所谓长线短买,减少频繁操作,这样的股即使暂时被套,长久来说还是不难解套的。

不过也有一批人,很喜欢投机,不屑与稳健的为伍,那也没办法,送一句话——量力而行,如果是高手,可以找强势股做,但如果强势股掉头太快,估计经验不足的人没有这个心理承受能力,每个人选择不同而已罢了,此处凡人不多言。

最后,我的看法是,不管此轮是牛市还是中级反弹,吃肉的时间还有一个阶段。建议逢调整时再考虑分批介入,切勿仓促追涨。后续,我也会考虑调整期来适量介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行情是不是真的来了?该不该进场?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