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怎么凑首付!完美搞定人生第一套房

01

最近凑首付的话题,比较火。感觉重要的都没谈到,有私心啊。毕竟还有一大批人等着上车。

麦芽去年刚在十八线城市买了套房子,装修七七八八花了不少钱。写这文的时候有点痛心。说不定不买那套房子,麦芽在深圳就有房了。

但也不懊悔。

人的一生很漫长,不能巴望一次赌注下对翻身。人的一生也不可能只有一套房子。迟疑、犹豫,反而没什么结果,不是?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定下下一个目标,努力的达成。

话说手头上,没有那么多钱,甚至没有现金,该怎么凑首付?

02

第一点真的是凑首付:

1)从父母那里挪、从亲戚朋友那里借。

2)刷大额信用卡、借消费贷。

第一点不用解释。想要买房,必须开口。能不能借到、能借到多少是另外一回事。

(当然一说买房,父母就能把首付款打到你账户,这就不叫凑了。)

麦芽之前是个很愁向人开口求人的人。但后面发现,不开口求人。真到急时,可能真找不到可以寻求帮助的人。

很多朋友也是因为有借钱的关系,反而变得更亲密。只要你是个靠谱的人。

第二点,刷信用卡,借银行的消费贷。

看到楼市机会的人,用信用卡付首付的人,有你难以想象的多!

所以保持自己良好的信誉,趁自己有机会,多办大额度的信用卡,多么重要。

现在房贷政策收紧后,刷信用卡、借银行消费贷,拿来做首付的通道几乎已经被全部堵死。

但拥有大额度信用卡,低息借款便利通道仍然非常重要。

比如,你是大企业员工、公务员、事业单位,银行不仅能给高额度信用卡。还能给这些人群超低利息消费贷,且额度不小。

把这些拿出来做首付,在过去完全可行。

在腾讯工作超过3年的员工,鹅厂甚至可以直接给几十万,万1.5的日利息贷款。

首付哪里用得着愁!

原来微众银行也是给麦芽打过工作邀约电话的,可惜麦芽没有去。感觉错过一个亿......

如果不是大企业的怎么办?

超过1.5万代发工资的薪水、持续稳定的公积金社保缴纳,也是非常好的凭证。

兴业银行大额度信用卡。如果超过1.5万的代发工资、持续稳定的社保公积金。资信优质,15万起批。

是不是很爽。

当然这个信用卡年费不低,2600元/年。就是大额用钱的时候划算。比如装修、比如要买房。

刚刚说信用卡刷卡买房的法子,已经行不通了。怎么还一定争取有大额度信用卡呢?

耐心听我说,信用卡有大用。

买房的时候,自己的信用卡不能刷。但是朋友的可以啊。

刷出来付了首付,等房贷下来。再从银行以消费贷的方式贷出来,还给朋友。这样房子也有了、朋友的钱也还了。

但还有一点的是:款贷出来了,是要还的呀。

这时候信用卡的作用就大了,它是你保持现金流不断的非常好的工具。

消费贷,跟这操作差不多。总之一点就是:在贷款下来之前,别用买房人的名字去刷信用卡、去贷消费借款。

这会导致房贷批不下来。现在房贷政策严,可能多倒腾几次,才能不让银行发现。

等买房人房贷下来,其他都好办了。

如果你有一个有房且关系特别要好的朋友,他又愿意帮你。你还可以这么操作:

有房产的人,尤其像在深圳这种一线城市的人,是最容易在银行借到钱的。

以装修贷、消费贷的方式,少一点去两个银行贷。就能贷30万出来。

中国银行“爱家分期”消费贷(用来装修、购车等都可以),年利息4.1%;

建设银行“装修贷”,月费率0.35%(年费率才4.2%);

都比房贷还低。当然建设银行严格一点,需要正在装修的房子才能贷。

江苏银行,凭借房产做消费贷年利息6.9%。且可以选择年末付息,到期还本。(所以,买房的时候真的可以多留意银行的信贷经理啊)

一个朋友能帮你救急30万的首付款,其他还有什么搞不定的。在杭州、深圳周边这样的地方,再有一点点积蓄就能上车。

当然前提是有个有房的朋友,且你每月收入足够高,能上车之后能月供,还能支撑朋友帮你贷款的现金流(帮你贷了款,你自己要还本付息啊)。

对于这点,有小伙伴是这么解决问题的。找个女(男)朋友一起供啊。扛过一两年就轻松了。

02

第二个操作就是:买房的“高评低过”。

这个法子只能用在二手房买卖上,也就是俗称的阴阳合同。这种方法,在政策收这么紧的当下,很多地方已经没法施行。

当然你所在的地方是否还有缝隙,就靠你买房时的擦眼观色了。

这项技能写出来,真心怕房子又涨起来。

高评低过,是啥意思呢?

高评,就是交给银行做贷款的那份合同,高评房产价值。比如300万的房子,评估交易价位360万。

那么贷款7成,就可以凭借360万的总价从银行贷出来252万。实际成交价300万,银行贷款252万。那么首付款只需要48万,2成都不到。

300万的房子,评估成360万难吗?在深圳这种同一个小区、同一个地段,不同房子相差个几十万太正常了。

所以基本没问题。

低过是什么意思呢?

“低过”就是拿去交税的合同,写较低的真实成交价。以便少缴税收。

看到这,是不是脑中不自觉浮现“完美”两个字!

但这个方法,能实行的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现金流要充分!

比如这银行能给你放252万的房贷,那么以等额本息还房贷,你需要担负13374.31元的月供。加上吃饭消费,至少月收入得1.5万(这在深圳还是不难的,这点你要搞不定,那真就没辙了)。

以往银行房贷资金宽松,针对这种操作银行不是不知道,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了。

但现在房贷政策收紧,银行也不傻了,有些城市银行是按最低交易价来放款,目的就是打击阴阳合同。

让你无漏洞可钻。

又错过一个亿啊,只能加把劲赚钱了。

另外,如果手头上有资金,上车只差一步的小伙伴。麦芽认为这期间可以好好看房,上车。2019年之后,可就又不好说了。

我知道读者朋友里有很多土豪,所以怎么买房挣钱的,尽可发来让麦芽嫉妒。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手把手教你怎么凑首付!完美搞定人生第一套房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