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会选择重仓P2P网贷

股票至少不会全亏,P2P跑路连毛都没了!

这句话把人带到坑里不偿命。

这些年,多多七七八八搞了很多投资,

余额宝、P2P、股票、原油、虚拟币、私募、房产,

但搞来搞去,如今多多大部分现金资产都在投P2P,

说到底,投资P2P能比投其它产品多赚点。

之前赚的比P2P多的,只有房子,但多多房子已经买了不少,至今贷款还有几百万,不敢再买了。

私募到处是坑,鱼龙混杂,之前女朋友就在私募公司,很多项目投的很激进,资金一锁定就是好几年,几年后市场变成啥样都不知道,大多数项目最终都不赚钱。多多目前只是通过朋友的内部份额买了点,退出还有2年,盈亏未知。

虚拟币多多很早就炒过,但是多多一直当做投机,小赚就离场了,赌博的事情多多胆小,不擅长。

股票牛市的时候赚过,股灾的时候基本吐出去了,非牛市,多多自觉天赋有限,坚决不碰股票。

一、投资无非就是为了赚钱,多多做了一个表对比了一下主流理财产品

(1)收益:P2P平均收益在10%左右,高于银行储蓄、银行理财、信托、股票、私募;

(2)风险:P2P的风险比银行理财、信托高,但比股票、私募要低不少。

(3)门槛:P2P基本无门槛,相比信托、私募要低很多

(4)流动性:P2P期限灵活,且大多数平台可以债转,流动性整体中上等

(5)能力要求:P2P的对人的能力要求中等,比银行等傻瓜理财高点,但比股票、私募低很多

比来比去,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还是P2P的性价比高些

二、多多就以股票为例,着重说说投资产品之间的差别

1、先说说股票和P2P的风险哪个大?

(1)股票是一个亏钱的市场

中国有亿人以上的股民,股票数量超过3000只,中国一少半的富翁都与股市有关,股票为他们赚了不少的钱,不过那些人赚的钱本质来源于收割散户。

在股市,你到底赚谁的钱? 说到底每个人赚的钱都来自于另一个人或者某些人的亏损,但它并不是一个零和游戏,股票买卖国家要收印花税,券商平台要收佣金,整个池子内的钱是越来越少的,这么多散户在其中争来争去,不过是在一个亏钱的市场博弈而已。

对于散户来说,获取信息的难度也非常高,市场的信息很不对称,交易所、投行、上市公司机构的投资人拥有更多的内部信息,散户处于食物链的最底端,博弈中连“出卖”对手的资格都没有。

除了极少数天赋秉异,骨骼精奇的牛人外,大多数人注定是亏钱,7亏2平1赢是必然结果。事实也证明,股市90%以上的散户都成了韭菜。

(2)投P2P网贷 95%以上的人赚钱

P2P本身是固定收益,不同于股市的十买九亏,是一个赚钱的市场。

P2P投资,你到底赚谁的钱?说到底是赚借款人的利息。大部分借款人借钱都有实际用处,大部分借款人最后都能归还利息。我们赚的钱并不是靠后来者接盘,也不是靠别人亏钱,即便少部分坑蒙拐骗和逾期坏账,但大部分人都能赚钱。

截至2017年1月底,踩雷投资人47.8万人,但只占总投资人数的比例的4.5%,触雷资金265.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1%。换句话说,这个投资市场95.5%的人是赚钱的,96.9%的钱目前还是安全的。这个比例,跟股市7赔2平1赚的相比,要好太多。

至于说,股票至少不会全亏,P2P跑路连毛都没了,纯属是没投资过的人瞎哔哔,投资P2P肯定都会分散投资,全部投资一个平台的人极少,基本不会一个平台跑路,钱都亏没了。

2、再说说股票和P2P收益哪个高?

对大多数人来说,牛市的时候股票收益是比P2P高的,

一旦进入熊市,大多数人都亏钱,收益远不如P2P。

中国股市典型的牛短熊长,好多年才来一次牛市,

如今的股市,大概率是半死不活的牛皮市,收益肯定不如P2P。

3、P2P比股票对人的能力要求更低

股票对于投资人的能力有很高的要求,需要你对宏观趋势,中观策略,微观操作都能融会贯通,即便除开基本操作和技术层面的东西,更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历练,没有10年的日夜苦练积累,基本难有成就,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进入股市都在交学费的原因。

而P2P对于投资人较为友好,对于新手来说,只需把握一个原则,投风险很低的。低风险的平台不需要分析太多东西,比较简单,等积累了一定知识,再投资收益较高,难度稍大的平台,一般来说把握选择平台的几个核心因素,不追求高利率,保守投资,踩雷的风险并不大,能赚到不错的收益。

咱们作为普通小老百姓,

费这么大的劲吭哧吭哧投资,不就是为了多赚点嘛!

这么多理财产品,虽然每个产品都有优势,也都有收益牛逼的时候,

但目前来看,对咱们大多数普通人来说,能力,人脉,资金,专业都非常有限的情况下,

P2P性价比无疑比其他产品要好不少。

虽然,多多刚投资网贷就踩雷,中间也亏过钱,

但说实话,多多打心眼里还是感谢P2P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为什么会选择重仓P2P网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