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业绩“暴雷” 我投的平台怎么办?

网贷雷潮刚过,A 股上市公司的业绩雷潮又来了。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则,1 月 31 日是年报业绩变动超 50% 的上市公司发布预告的截止日期。结果,就噼里啪啦爆竹声声响了。

大家来感受一下画风: 约 120 家公司预亏超1亿元,近 60 家公司预亏超10亿,最大「雷」天神娱乐市值 39 亿亏损 78 亿,预亏不到 10 个亿的公司都不好意思发公告比惨。

市值不够亏的算不算诈骗?唔,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网贷雷、股市雷、私募雷,最后还来了个业绩雷,2018 年真是不安生,真是苦了大家了。

当然,我今天写这些肯定不是为股民摇旗的,而是为我等投 P2P 的「匹民」呐喊的。

有相当一部分网贷平台金主爸爸都是上市公司,所以看到股市这则新闻我寒颤一阵。

看看哪些上市公司控股的平台中彩了:

懒财金服:2018 年懒财金服获得了 5 家上市公司 C+ 轮融资,总共 5 亿元,这 5 家其中就有这个业绩最大雷天神娱乐。

银湖网:控股的上市公司熊猫金控发了业绩预亏报告,净利润亏损 4116 万元到 5763 万元,原因是受低迷股市和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影响,其实主要就是银湖网和熊猫金库拖累了上市公司业绩。

钱包金融、好贷宝:钱包金融、好贷宝的爸爸奥马电器也很惨,净利润亏损超过十个亿。咋亏的这么多?奥马电器认为自己受互联网金融板块受影响大,自营网贷平台亏损,合作的助贷机构也可能给不出钱来。

如果还有漏掉的,欢迎留言补充。

这事对这些网贷平台有何影响?

八个字:意料之中,雪上加霜。

懒财金服出现了展期,钱包金融、好贷宝均出现逾期,银湖网现在到期退出也难,债转极慢。这些平台的表现实际上就说明了它们的「金主爸爸」财力不行了,自顾不暇所以也顾不了子孙了。

但业绩预报没发出来之前,大家还不知道这些上市公司病的多严重,出了这个预报,这些平台更是很难获得股东支持了。为啥类:请看看发布预报的公司股价就知道了。

补刀的来了。巨亏预告一出,1 月 31 日开盘天神娱乐封死跌停报 4.26元,市值为 39.71 亿元,也就是说 2018 年天神娱乐亏掉了两个自己。

不过,如果 2019 年来个大牛市,很多网贷平台就会起死回生。但是……你我都知道这可能是个梦。

那平台的状况会变得更差吗?

我认为最差也就这样了,已经亏掉底裤了,还能咋样?之前大家对大股东抱希望,以为它们能尽快帮平台解决问题。然后,最后这一点希望的火苗也被无情掐灭了。

所以,现阶段的策略就是这些平台只能自己想办法提升流动性,不过我觉得很难有显著起色,因为大环境就在这。出借人只能熬,熬成阿香婆。

现在的市场行情就是:匹圈没有什么新韭菜进来,存量老韭菜被头部平台争得头破血流。

这些老韭菜还紧紧捂住自己的钱袋子,看着哪个平台都像骗子,往地上吐了一口口水:呸!网贷套路深,我要回银行!

我(两手一摊):我已经做好今年吃土的准备了,市场信心不回,本人无力回天。

PS.

今天是小冯妮儿年前当班最后一天,本来想给大家发几个春节特供羊毛完美 ending,没想到碰上这档事,只能先让大家节哀,再祝大家新春愉快了。

去年一年的写作主题都是「暴雷」和「维权」,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有 23 万+,也是关于暴雷平台的(你知道是哪篇吗?)。猪年希望去去晦气,争取能从吃土晋升为吃咸菜。

既然我全身心投入这个行业,前景我还是看好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如果我 19 年亏没了钱就重新给人打工去,好恐怖。

好了,不聊这些晦气的事了。过年期间大家吃好喝好,2018 年亏的钱咱们 2019 年加倍赚回来。过年小冯妮儿会不会更新,完全随意看心情。

我的新年愿望:2019 年愿天下无雷。

最后,能留个言说说你的新年愿望吗?也让我沾沾喜气。

作者:小冯妮儿 微信号:小冯妮儿(shutcao)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市公司业绩“暴雷” 我投的平台怎么办?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