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黄金和石油 近期展望都在这里了

近期股市振荡回落后又有高启的意思,这里主要有几个原因。

首先是美联储加息落地,虽然是预期内的降息,但暗示了未来会有QE的信息。

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同时扩容,将带来64亿美元的被动资金入场。再加上蜂拥而上的小弟,这几天在北上资金净流入上就可以看出扫货效应,9月份已达459亿。

另外前主席的讲话,其中还透露了降杠杆时期已经结束,这个意味深远。

加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本以为要下滑的基建潮,又找到新的支点,交通强国建设被提到新的高度。这里面关于智能交通、5G车联网的机会可能更多。

这些都是大A稳步前行的基础,所以市场普遍又乐观起来。

这里需要提个醒,节前资金向来有较强的回笼意愿,近期大股东减持公告还是比较密集,所以短期个股回落风险还是要注意。

其次,是国际事件的一些影响。

中美贸易谈判近期将恢复。只要有川普在,即便有结果也可能会改变,这个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老头的戏已经没啥新鲜可看的了。

沙特展示伊朗袭击油田证据,美国随后宣布48小时内将对伊制裁。国际原油应声上涨,市场对沙特原油供应的忧虑重燃,美伊关系持续紧张。

各项技术指标显示,布油向上的动力依然较强,短线有冲击新高的可能。

期权市场对布油看多程度达八年来最高。中东事情不断,油价继续维持高位,本周3晚,国内成品油刚进行了今年第11次调升,10月8号国庆后油价再涨概率较大。

现货黄金多日在1500附近震荡徘徊。从技术上看,黄金后期有望涨破1550一线。从月线上看,距离前高也似乎也没那么远。如果下行的话,要注意1480及1450的支撑位。

但总体上,黄金依然在上涨区间,如果经济数据进一步疲软下滑,黄金还会被推动上涨,这个是目前黄金涨势的主要原因。

资本总是逐利的,只要存在套利空间,所有困难都不是事。简单来看,美联储降息,国内未降,即便跟随降息,利息哪边高哪边低,哪里更有吸引力,不言自明。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黄金和石油 近期展望都在这里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