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年,年化11%

01

最近,A股十年不涨的话题刷屏了。

无数亏钱的韭菜,一下子找到了发泄口:

A股果然是赔钱货,

看看隔壁的标普500,10年来从1000点涨到了3000点,实现了三倍的跨越,墙外的傻子都能赚钱。

再看看我们这大A股,十年跑下来上证综指就涨了一个点,

原来真不是我菜,而是A股太辣鸡了...

事实真的如此吗?

02

上证指数是最早成立的一个指数,所以习惯性地被大家用作A股大盘的参考。

但实际上,用它来代表A股显然是不够合理的。

原因有二:

1、上证指数仅能代表上交所上市的那部分股票,深交所的并没有加进去。

2、上证指数目前早已失真,早期的上证指数的编制规则使用的是全部市值来计算的,而沪深300、中证500这些指数后续做了一次优化,使用的是流通市值来计算。

全部市值 = 流通市值 + 非流通市值,

用包含不流通股本的上证指数去衡量流通的股票市场,肯定是有问题的,这也是上证指数长期无法到达3000点原因。

我们随便挑选几个其他的代表性指数来看,就会发现实际上A股过去的10年是呈现持续上涨的。

沪深300:

中证500:

沪深300指数是A股里净值排名前300的股票。这300支股票,占了A股市场60%的份额。

中证500指数是从A股里剔除掉沪深300后,净值排名前500的股票,代表A股市场的中小盘。

10年下来,这两个指数明显是上升状态的,底部抬升的趋势大概是年化11%左右。

也就是说只要大家没有瞎操作,十年前在较为低估的时机买入,即使没有在高位止盈,一直持有到现在也能赚到平均年化11%的收益。

沪深300和中证500,这两个指数直接包含了A股市内最大的800家公司,

同时配置了它们,就相当于配置了整个A股,由此可见,A股的涨幅并不低,其他指数的增幅也说明了这一点。

03

买指数就是买国运,

目前中国的GDP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稳坐第一。经济环境没有问题的状态下,只要大家不作死,低估时入场,撑到未来的大牛市极大概率都能赚钱。

现在的股市虽说没有18年2600点那样的钻石底了,但3000点以下整体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从现在开始坚持定投,后续肯定会有大收获。

10月定投的日子也要到了,

当下到底哪些指数是被低估的呢?

老精也提前为大家做了一份估值表,方便大家操作。

其中:

绿色代表估值较低,有投资价值

黄色代表估值适中,可以观望

红色代表估值较高,谨慎投资

PE:市盈率,通常用来衡量指数是否被高估或低估,数值越低越好

PB:市净率,通常适用于周期性行业估值,数值越低越好。

百分位:统计学指标,用来表明当前值在历史区间所处的位置;

股息率:是股息与股票价格之间的比率,是挑选收益型股票的重要参考标准,数值越高越好。

ROE:净资产收益率,通常用来衡量长期盈利能力,数值越高越好。

大家选择估值较低(绿色)的买入就好了,如果还不知道买什么的话,那就照例直接抄作业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连续十年,年化11%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