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最明确的机会已经出现 要上车得赶紧了……

难得的一个赚钱转机已经出现!

最近一个月,股市跌了7%,很多财迷们的脸,大概率像股市一样绿吧。对入市不久、缺乏心理预期的财迷,菜鸡看着也是心疼。

今天,市场终于迎来久违的大红色,大盘一天回涨了2%。兴奋之余,一些财迷可能已打着小算盘,找时机解套离场?

Stop!

如果你还想赚钱的话,菜鸡要告诉你,这一个月来市场已经砸出了个黄金坑,赚钱的良机正在出现!

而如果你还没有入场的话,现在就是个入场布局的好时机,请不要错过。

菜鸡之所以很看好这次机会,理由有两点:

一点是,中国经济今年整体上还是会比较好的,但以上证指数为例,目前市场比起年初,已跌了5%,当前价格比较“白菜价”了。

第二点,也是今天要说的重点,就是近期正有大量海外资金陆续流入A股。到6月份,至少会有上千亿增量资金进来,对股市行情是个大利好。

你可能会说,千亿资金对大A股来说,可能只算个不大的石头扔到湖里。但考虑到当前的行情、中央正在加大金融开放的力度等(如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提升4倍),带来的总体效应可不止这些。

这千亿海外资金是怎么来的?这里就要说到最近比较火、普通财迷还比较陌生的一个新概念——MSCI指数了。

MSCI其实是一家公司的名字,中文名叫明晟。听来陌生,但它的母公司,是全球顶级金融大鳄摩根士丹利。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们买过指数基金的朋友可能有些概念,做理财比较安全的方法,就是投资指数基金。而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是由特定的多个成分股的价格变动构成。

像财迷们比较熟悉的上证50、沪深300等,就是国内最常见的指数。这些指数都是由专门的公司编制的。MSCI,就是全球最著名的指数公司之一。

MSCI编制的各类指数,是全球基金经理跨境投资时,采用最多的指数。目前全球直接或间接跟踪MSCI 指数的资金,去年已超过11万亿美元之巨,接近中国一年的GDP!

从今年6月1日开始,A股将正式纳入MSCI的指数,也就是说,国际上的投资者,今后可以跟着MSCI指数来投资中国股市。

据测算,“入摩”后,将有大约1300亿元外资,在未来几个月进入A股,跟着MSCI的指数买买买。

但你如果以为大家都会等到正式“入摩”后,钱才会进来,就太后知后觉了。实际上,上周已有一百多亿的海外资金流入A股,老外已经在悄悄抄底A股了。

国内嗅觉灵敏的投资者也已经布局了。国内的基金公司,目前已推出十几支打着跟踪MSCI指数名义的基金,有的仍在募集中。

基金公司套路深,有些产品虽然打着MSCI的名号,投资方向却不一定是一回事;另外,由于都是近几个月刚成立的新基金,申购费率高、也没有历史业绩验证,菜鸡并不太推荐财迷们现在就买,可以观察段时间再说。

菜鸡这里建议大家现在有个更好的投资法,就是——买沪深300指数基金。

因为,MSCI已经公布的235只“入摩”成分股,和沪深300指数的重合度,高达90%,大多是大盘蓝筹股。行业分布方面,也和沪深300指数接近,以银行、非银金融、消费等为主。

此外,沪深300指数现在也是一个价值洼地,不仅“入摩”带来的被动资金会进入,对其他主动的国际投资者来说,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目前,MSCI全球发达市场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7.6倍,标普500指数为19倍、东南亚为16倍、印度22倍。而相比之下,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估值更低,只有13倍,对国际资金的吸引力会更大。

沪深300指数基金,是菜鸡早就推荐给大家的权益投资标配之一。它的走势反映了A股市场的基本面,也就是说,拿着沪深300指数基金,不需要每天跟热点,你就能基本把握A股整体的增长红利。

对普通家庭财迷来说,在目前形势下,菜鸡建议大家可以适当重仓沪深300的指数基金,比如除去消费、保险和活期资金外,可以用20%以上的理财资金来投。

今年来沪深300指数已经历了一轮调整,目前的估值比较安全。感兴趣的财迷,建议在6月A股正式“入摩”前就布局。菜鸡觉得,目前这个时间点就正好,能比等着跟MSCI投的老外们赚得更多。

如果担心波动的风险,可以采用菜鸡一直推荐的定投方法,每月分批买,坚持个三五年,也是比较稳赚的方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季最明确的机会已经出现 要上车得赶紧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