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曝光

监管

1、深圳探索建立小贷同业拆借纾困资金池

近日,深圳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在疫情期间调整部分监管规定的通知》。

深圳金融监管局指出,在疫情期间适当放宽监管要求,各项监管指标优良(上年度盈利、合规经营、不良率不高于行业平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小额贷款公司,通过外部合规渠道融入资金总比例接近公司上年度净资产的200%时,如因支持疫情防控重点客户需提高融资杠杆的,可申请在疫情期间融资余额放宽至不超过净资产的5倍,并按周逐笔报备。

《通知》还提到,允许各小额贷款公司从广东省小额再贷款公司融入资金,小额贷款公司可通过股东借款、同业拆借等多样化的融资渠道解决其短期资金需求,疫情期间由行业协会探索建立同业拆借纾困资金池,缓解资金困难,行业协会可适当简化股东借款和同业拆借的备案形式。(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消金界点评:为缓解小贷公司的资金困难。

网贷P2P

2、又一省区全面取缔P2P网贷

近日,金融虎获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函”显示,截至目前,注册在该区的21家网贷机构均未全完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要求并通过验收,其中13家已清盘退出,2家被立案侦查,其余6家存量机构已停发新标、自愿退出网贷行业,并将按照退出承诺清理债权债务、办理注销登记或进行名称和经营范围变更。其他在蒙开展网贷业务的机构均未经该区金融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金融虎)

消金界点评:内蒙古成为第十个宣布将全面取缔P2P的省级行政区。

银行

3、中国银行两家分行成“失信被执行人”

近日,中国银行旗下两家分行——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中国银行铁岭分行因全部未履行生效的法律义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科技金融在线)

消金界点评:中行东莞分行的行长还被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

4、100家银行联手网商银行

正式发起“无接触贷款”计划

3月5日,全国工商联会同多家行业协会,与网商银行等共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100家银行迅速集结加入计划。

在科技支持下,大量贷款需求在100万以下,甚至只需3-5万元的小微群体,可以不去柜台,直接在手机上获得“无接触贷款”,做到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信用审核零人工干预。(新浪财经)

消金界点评:抗击疫情的需求,也是金融科技发展的必然。

大公司

5、阿里CTO程立卸任蚂蚁金服子公司法人

蚂蚁金服CTO胡喜接任

天眼查显示,3月3日,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阿里巴巴集团CTO程立(花名鲁肃)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由阿里巴巴合伙人胡喜接任。

该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由蚂蚁金服的运营主体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WhatTheFintech)

消金界点评:2020年以来,程立已卸任蚂蚁金服旗下2家公司董事职位。另一次工商变更发生在2月28日,程立退出了蚂蚁金服的运营主体公司的董事职位,新增董事胡喜。

6、携程金融将推出5万元以上大额贷款

业内人士透露,携程金融即将推出额度5万元以上的大额贷款产品,正在积极招募有流量需求的银行和消费金融机构合作。

携程这次的大额贷款产品重点强调,可以根据金融机构的需求定制化,可提供车、房、保单、社保公积金、营业执照等资料,也支持电核、视频面签以及上门面签、系统直核等多种审核方式。(新流财经)

消金界点评:互联网巨头们争相布局,为线下大额贷款产品导流。

7、多家母婴电商入局消费金融

FinX科技获悉,近期,多家母婴电商平台上线现金分期、购物分期等金融产品,以场景流量资源入局消费金融。

孩子王与拍拍贷旗下KOO分期合作推出“贝享花”,最高额度1万元。蜜芽宝贝也推出了贷贷赚产品,为马上消费金融、云南信托提供现金分期产品导流,最高额度20万元。

而金融布局最全面则当属贝贝网,早在2018年就推出其金融服务平台——贝贷。(FinX科技)

消金界点评:母婴电商是消费金融玩家们尚待开拓的巨大市场。

8、Opera金融科技Q4收入5亿元人民币

近日,昆仑万维旗下浏览器公司Opera披露2019年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而Opera的金融科技业务成了其利润增长的超级马达。

2019年第四季度,Opera实现营业收入1.2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净利润达2200万美元。

其中,金融科技营业收入环比增长80%,达7190万美元(约5亿元人民币)。(新流财经Pro)

消金界点评:作为Opera的大股东,昆仑万维是海外金融的隐形大玩家。

9、花呗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达10.23亿元

消金时代独家获悉,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公司,即花呗的运营主体,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41.4亿元,净利润达10.23亿元。

据此计算,2019年前三季度,花呗日均营业收入约1500万元左右。

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花呗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达4.5亿元。这意味着,花呗利润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飞奔,其第三季度净利润超越2019年上半年总和。(消金时代)

消金界点评:花呗肩负了扩展市场、培养用户习惯的重任。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花呗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曝光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