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4网贷业——致我们终将迎来的2015

  匆匆的,一年过去了,很多人年初慷概激昂的憧憬着马上有钱,年底了,该总结了,忍不住说了一句马拉个币。这是吐槽吗?这是无奈吗?错,这都是自己没有好好的努力奋斗的结局。年底了,自己总归要给自己一个交代,说的大气点就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说得实在点就是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

  我2013年中旬左右接触网贷,接触一段时间后开始投资,我今天就已我个人的经历以及所见所闻来谈谈我眼中的网贷,当然啦,我个人的见识浅薄,谈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网贷开启了人们心中贪欲的大门:每个人都有欲望,也有控制欲望的能力,只不过欲望有大小,能力也有大小。当初接触网贷时发现竟然还有如此简单的赚钱方法,心理很是高兴,不过我觉得天上不会掉馅饼,还是谨慎点好,先选了一个平台小试牛刀,那一试,啊……就如同吸毒成瘾一般不可收拾,从来没有发现赚钱是如此的易如反掌,轻而易举,我陆续加大投资,当然我也不忘分散投资,基本的安全概念我还是懂的。

  二,贪欲引领你走向灭亡:随着投资的增加,收益也在增加,每天心里都偷着乐。我觉得我可以克制自己的贪欲,就如同很多人觉得吸一次毒没关系,自己完全有能力克制一样。我对自己的控制力充满自信,后来发生了很多平台倒台,可是我依然没有中雷,我的平台精挑细选,都有实体地址,老板的口碑不错,家底厚,为人仗义,这个我都调查了,心里安心了。可是我也隐隐约约有中不详之感,这是在我投资铜都贷后出现的感觉,我到底还是个凡人,禁不住高息的诱惑,投资了铜都贷,虽然铜都贷当时的客服很热情,老板在当地口碑不错,我看不出平台有什么破绽,但是我开始心里不安,我知道我犯忌了,我让贪欲出笼了,我没有控制住内心的贪欲,依我当时的推算,铜都贷应该不会倒闭,但是投资铜都贷不应该是我这样的人做的事,于是我决定不管铜都贷以后如何,投资到期就提现,第一笔投资到期我及时提现,当时觉得铜都贷的服务真到位,结果第二天铜都贷倒闭了,我的余额就这样完了,我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该伤心。

  三,敌人,敌人,原来也有自己人:当时本站成立维权群,还有铜都贷的官方群以及各种维权群,在所有群中大家义愤填膺,纷纷控诉铜都贷,叽叽喳喳,一片乱哄哄的,这就是群龙无首的状况。我在群里基本没说什么话,因为里面的人一人一句,一眨眼都来不及看别人说的什么,只是充斥着辱骂、抱怨、悔恨,而我呢,只是想让大家安静一下,选几个代表发言,其余人少说话,商量一个方案。可是我的发言瞬间淹没在无休止的刷屏中,此时我无可奈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代表去到了前方,群里有人提出来几种方案,可是总有人反对,为什么呢?因为大家不团结,不能从大局出发,总是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肯迁就别人。试想当初有必要第一时间报警吗?我当初觉得代表们控制住陈玉根就行了,然后谈判,代表们的花费由所有投资人按比例分担,假如陈玉根想跑或者根本不可能有偿还能力,那不用考虑了,坚决报警,但是假如他有偿还的意愿和能力为何不跟他协商呢?我想多数人只想要回本金就可以了,只要控制住他,给他时间想办法,大家可以不提现,采取续投的方法保住平台,平台倒闭了投资人有什么好处呢?反正倒闭了你钱拿不出来,所以续投也不影响你什么啊,对不对?当时散户跟大户好像是对立的,散户跟散户也不团结,一团散沙,我记得当时有个待收蛮多的大户提议放掉一部分散户,因为散户人多嘴杂,不容易统一意见,平台先将这部分人清理掉,剩下的人容易达成一致,可惜不是每个大户跟他想的一样。其实散户和大户都是受害者,为何不能团结呢?大家一致度外不好吗?散户为何总是斤斤计较自己的那点小钱,不能从整体考虑呢。后来了好了,警察介入了,那么大家都安静了,等着吧,走程序,等定性,你的钱要回来的几率还有多少自己想想吧。

  四,痛定思痛还是继续贪心:我是痛定思痛了,可是我发现还是有很多人继续贪心,也许他们有他们的理由,可是有些理由在我看来很荒谬,比如鼓吹低息耍流氓,那么利率到底多少合适呢?所谓贪心不足蛇吞象,无论多高的利率都不会满足贪心的人。市场化下,网贷的利率肯定有一个相对平衡的位置,我们不能一味要求高利率,自己也要认清楚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的,自己的钱要自己心疼,不要指望别人给你保障,以后连银行都要设立存款保险制度了。

  五,倒闭年有,今年特年别多:今年的倒闭风潮一点不比去年少,到处是雷,遍地开花,中雷的人也很多,其中见到了新人哭,也无奈的看到了旧人泪,一个人中几个雷,那真是体无完肤啊。悲惨的历史总是不断的重演,那是因为人类总是习惯好了伤疤忘了痛,内心的贪欲总是有顽强的生命力在不断的往外涌,面对贪欲,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渺小,但是自己真的不能控制贪欲吗?我觉得最起码可以克制住大部分贪欲,尽量让自己离雷公远一点。

  六,寄语未来:希望大家第一位就是端正心态,心态好的人要么是富豪,不是富豪的生活也乐逍遥,投资的第二位就是认识到投资有风险,钱不是好赚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才可以过上好日子,好逸恶劳,妄图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心态实在不可取。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要希望平台给你高收益的同时还帮你承担高风险。从本站的评级中找到网贷发展的趋势,为什么有的平台可以排名靠前,那不是乱排的,为什么有些低息的平台很多人骂却仍还挡不住更多人投资呢?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那样的平台是大势所趋,代表着未来,这些平台的发展不会因为一些黑嘴和利欲熏心贪得无厌的人的谬论而受阻,反而日益壮大。

  我自己也不是圣人,也有贪心,所以我说这么多是自勉,也与诸君共勉。2015年,网贷还将继续,雷声也不会远去,只希望雷声小,雷声少,雷声慢慢变没了。

  最后希望所有投资人能够少中雷甚至不中雷,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安安心心的过日子,赚大钱。

  (注:文章系本站2014-2015跨年征文活动作者投稿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官方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回首2014网贷业——致我们终将迎来的2015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