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问题平台超270家:网贷还可信吗?

  又是新的一年,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风和日丽。在新年的第一天,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回顾刚刚走过的2014年,一路陪伴的有欢乐也有困惑。确实,2014不是最好的一年,也不是最坏的一年。回看网贷圈子,是是非非,纷纷扰扰;很多人,来了又走了,还有很多人走了又来了;很多事,平息了又爆发,还有很多事爆发了又平息下来。总之,一言难尽……,酸甜苦辣只有混迹在这个圈子里的人才能品味。

  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每天都有新生的平台上线,同时也有或早或晚的平台在倒闭、在消失、在挣扎、在发展……。困扰自始至终就没有脱离这个圈子里的所有人。270家问题平台贯穿了2014年的头尾,不断的揭秘、爆料、揭发、控诉,无论是高息还是低息,也不管是老是新,更不论是北京上海还是偏远地区,问题平台的影子似乎在哪里都会出现。2013年总结的很多避雷经验在2014年被彻底颠覆,给人一种防不胜防、无处可退的感觉。那么问题来了——网贷还可信吗?

  网贷是网络金融的新生事物,它的出现必然会伴随新的问题,有问题、暴露问题总归是好的,若是不出现问题,待到最终火山式爆发,那才是最可怕的。我认真分析了2014年问题平台的几个因素,分享出来供大家探讨:

  1、假平台、诈骗平台数骤增——275家问题平台中,法人失联、跑路、纯诈骗平台有127家,占比47%(来自之家数据统计);

  2、停业、停止提现、歇业多家——275家问题平台中,这类平台有22家,其中有属于真正停业歇业的,也有属于流氓式解散平台的,占比8%;

  3、提现困难,限制提现平台较上年大幅增加——275家问题平台中,111家属于这种情况,占比41%其中1月12家,2月7家,3月8家,4月10家,5月9家,6月10家,7月9家,8月16家,9月24家,10月37家,11月40家,12月87家,问题平台集中出现在9、10、11、12月,其中不乏开业2年以上的老平台。

  4、2013年问题较少的经济发达区诈骗平台比例大幅增加,北京13家(问题平台17家,占比76%)、上海22家(问题平台25家,占比88%),广东33个(问题平台58个,占比57%)。

  5、区域性集中出现问题平台大幅增加,广东58个、山东39个问题平台聚首,而山东平台11、12月出现问题的居然达到32个。

  以上五个方面的数据可以明显看出2014年的问题来。一是诈骗平台数量骤增,二是年底资金断裂造成的提现困难平台数骤增,三是区域性恐慌造成的问题平台数骤增。

  问题平台如此之多,想必受害的投资人数量也不会少——损失是巨大的,后果是严重的,影响是深远的。可是我们再看这些问题平台,乍一看数量骇人,但仔细分析不难看出绝大多数平台是新平台、超高息平台,而经过第三方或者投资人实地检验过的平台,问题数量很少(是少,不是没有,并且这些平台本身早就在第三方受过质疑,只是很多投资人根本不去关注罢了)。举例来说:之家导航平台收录统计——广东231家,问题平台13家,占比5.6%;北京124家,问题平台1家0.8%;上海85家,问题平台2家,占比2.3;浙江77家,问题平台7家,占比9%。整体看,之家导航收录平台数904家,其中问题平台42家,占比4.6%。也就是说其实只要我们认真一点,贪心少一点,踩雷的概率不超过5%,2014年我们的得分应该是95分,成绩当属优秀。可是,目前充斥论坛的都是网贷不能玩了,诈骗平台太多了,问题率太高了……汗!我一直有个疑惑——那些层出不穷的问题平台你们都是从那儿来的?怎么选择的?!!!

  当然,谁也不是神,包括第三方,绝对保证平台是安全的是很难做到的,何况作为第三方谁也没有保证投友资金安全的义务,*眼的老侯走了,但在我眼里他不欠任何人。钱赚了是你的,同样赔了还是你的,别人没收你一分钱好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要自己对自己负责!!!!!!(多加几个感叹号!)

  2014年,不是最好的一年,也不是最坏的一年,但是,我们还是要说——别了2014!

  2015年就这么来了,太阳依然从东方升起,在西方落下;潮起潮落未受网贷乱象分毫影响;快乐生活的人还是那么快乐,庸人自扰的依然担心明天;我们改变不了任何身外的东西,能变的也许只有自己的心态和认知。

  你好2015!大家好,2015!!!——这是美好的期冀。

  (注:文章系本站2014-2015跨年征文活动作者投稿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官方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14年问题平台超270家:网贷还可信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