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玩P2P的期限配置:投几个月的标比较好?

  有不少投友问一般投几个月的标比较好?一般建议对风险较高行业的投资来说,最长期限不超过3个月。网贷是个比较特殊的,它虽然具有较高风险的特征,但是很多平台有提前赎回或者是债转的功能,所以这个投标期限错配就需要更细分。

  一、3个月以下的借款标

  (1)适合没有债权转让功能或者提前赎回功能的平台,

  网贷风险不可预测和不可控的因素多,时间过长了后,存在的不可控因素也多,自己投资的风险就偏高了。不能提前赎回的,尽量以短期标为主。

  (2)适合经验很欠缺的投资人

  一般刚接触P2P或者是接触了P2P很久但经常没时间去关注的这部分人,往往对投资P2P的经验都很欠缺。有些可能连平台的透明度,平台的动态运行数据,平台的背景都不太了解,就盲目的做决定,或者是听别人说某个平台好,就投进去了。类似这种情况,很容易做出投资决策失误的,建议还是要尽量投短期标,多去试水和探索。等以后经验丰富后,再考虑投长期标都不迟。这种情况下,即使决策欠妥,也方便及时调整。

  二、半年期和一年期

  这部分适合有一部分投资经验的玩家投资。对于平台来说,没有债转功能的,除非他是安全系数较高的平台;一般的中小平台,没有债转功能的,不建议投资超过半年以上期限的标,这部分标可以在每年年底利率偏高时,适当加大一些投资。

  三、两年及以上期限的标

  不建议一般的投资人投资,对于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如果平台债权转让非常灵活,比如可以打折割利息、割本金转让的,可以考虑。顶尖级安全系数平台,资深投资人也可以考虑投一部分。

  四、期限比例配置

  对于有一定经验的投资人,总体期限错配的建议:

  (1)3~6月期限标为主要投资,可以把这部分标的比例占到50%左右;

  (2)1-3个月标为辅助,这部分可以占到20%左右;

  (3)6-12个月标为辅助,这部分可以占到20%左右;

  (4)1-3年期限的标。尽量控制在10%以内。

  (5)投资经验越丰富的人。可以在前面4条的基础上,适当多加一些期限较长标的比例。

  五、期限综合配置

  年底的时候,往往是一年中平台利率较高的时候,不少安全系数较高平台,在年底时拿到手的利率都能15%以上,在这个时间段,把自己一年期限标的比例加到位,等平时利率偏低时,再投期限较短的标,只要把回款时间控制好,高收益一年期标到期后,正好又碰上高收益期,平时不定期加进去的本金,适当的投资短期标,这样就能做到,长、中、短期标合理配置,不断地坚持和优化下来,在自己投资平台总体安全系数接近的情况下,一年提高2个点左右的收益,还是大有希望的,2个点也能有银行定期存款的收益了。

  最后,年底了,很多平台春节期间不提现,不发标,希望投资人要提前考虑到回款时间,另外多关注自己投资平台春节期间活动,也会有额外的收益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谈玩P2P的期限配置:投几个月的标比较好?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