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踩雷的总是我?小白选平台需掌握的4大维度

备案延期是坐实了,可到底延期多久,都得等。

现阶段除了平台坐立难安,其实更煎熬的是投资人,有钱不敢投,撤资又不甘心,天天东研究,西研究,却研究这家可能要清盘,那家可能要跑路。

哎,一颗悬着的心呐,何处能安放?

近2000家平台,难道就没有安全可靠利息中上的平台嘛?如何寻得低风险又有“钱景”的平台,今天丸姐来支几招,切身实战经验,分享给你。

现阶段投资人挑平台不妨换着看这几个新角度。

一.

考究同平台投资人的素质

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很重要,同样,和什么样的人在一家平台投资同样重要。

还记得去年8家平台集体爆雷事件么?P2P平台聪明投、奶瓶儿、早点儿、火牛财富、玩儿家、钱罐儿、乐行理财、海新金服等8家平台同时出现兑付危机。

而这8家平台80%以上的投资人都是一些宝妈,挖掘了解后原来这几家平台选的推广渠道都是一些母婴类公众号及母婴类app,当这些待产或哺育在家的宝妈们,看到这样也能赚生活费,立马就就被平台的甜头吸引了。

一家健康平台的投资人,年龄应该以80后男女性居多,因为这个阶段的投资人,大部分已成家,事业也比较稳定,在选择理财渠道的上经验更丰富也更谨慎。

只要投资人多留心,通过平台的运营报告以及平台投资者交流群,就能窥探出这家平台投资人集体素质如何?

一般来说,男性居多、学历越高、地域集中在北上广深以及沿海城市、职业多以律师、医生、公务员、教师等职业为主,这样平台的投资人素质会集体偏高。

跟这样一群投资人在一家平台投资总比跟一群宝妈、退休大爷大妈一起来得更安心吧,你说呢?

二.

看平台老板

老板怎么看,很多人说看有无金融从业背景,看平台领导人学历云云....其实这些都容易造假,要丸姐说最应该看的是掌控平台这个人 - CEO。

看平台老板结婚了没?买房了没?生小孩了没?名下关联公司多不多?别觉得这些与平台安全八竿子打不着边,关系大着呢。

一位老板如果家庭幸福、房车俱全,名下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公司,那么最基本可以判断,他没有财务困扰,有了妻子孩子,那么跑路成本就会增高,不像光杆司令可以一刀两断出国走,有了家庭,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也得为老婆孩子考虑。

而且成了家的老板,有了家庭责任,这份责任也会带到工作中来,对风险的敬畏也会增强。

另外,老板的个人ip形象也可以多观察,比如有些老总喜欢跑步,有些老总喜欢喝茶,有些老总喜欢打球,一个人的兴趣爱好其实也透露了他的性格如何,是沉稳派、豪放派还是浮夸派?经常翻翻朋友圈就能知一二。

三.

综合看评级

一些权威第三方网站给出的各种评级,我还是建议大家多去看一看,比一比,比如本站每个月都会出一份《网贷百强榜平台》,涉及9个分析维度,合规分、分散分、技术分、品牌分等等,每一个维度都有很多小因素组成,当你认真查看这些积分变化时,就能推断出平台目前运营情况。

一般处在50位左右的平台,实力不错,风险低,利息也会比一线平台略高,打新手标还是非常划算的。

但丸姐也不建议大家走极端,不要认为没有上评级的平台就很差,上了评级的就百分百没问题,并不是这样,大家可以多渠道查看。

所以这个时候就建议大家多上网、多关注一些与网贷相关的网站和公众号,积极了解行业知识,多学习。

自己的钱嘛,最后总归得自己上上心。

四.

有无自营资产

上次有位网贷投资人问我,他说有自营资产的平台是不是风险更大?

纳尼?原来还有人把这个关系给搞反了。

在丸姐看来,有自营资产的平台风险会低于没自营资产的平台。

从两个方面讲:

其一,有自营资产,首先说明这家公司实力还行,真真正正想要长久发展下去,小平台不会自大到自己去搞资产,因为开拓资产端,先不说老板要有长远的眼光和布局,光是财力,人力就要剥你一层皮。

其二,毕竟资产是自己搞来的,自己的儿子,还不清楚他的秉性嘛?风控做的如何?资产安不安全?逾期风险多大?这些平台方都能自己把控的。但是别人推荐过来的资产那就不一定了,毕竟风控是别人做的。

所以选平台,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点。

总之一句话:选平台,其实就是在选人,选这个人的能力,品格、道德....对于很多不懂行的小白,不妨试试用这4个维度去看平台。

当然除此之外,一家平台的合规备案进度以及风控也是需重点看,如果你不懂,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询问客服。

最后,祝老铁,本金安全无忧,利息节节攀升。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为什么踩雷的总是我?小白选平台需掌握的4大维度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