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搞的活动有哪几种套路?你怎么看?

国庆长假在家“葛优躺”的时候听到朋友H买房的消息,有点诧异,他没买中意了好几个月的那套高楼低层的房子,而是在房产销售人员再三向其推荐了同小区一套价面积相同、户型更佳、采光更好的洋房时,他决定改变主意了。洋房价格当然更高,可咬咬牙还能承受,居住环境比刚开始看中的那套房子提高了不只一个档次,未来的生活质量也会相对提升。

这位朋友买房是刚性需求,在房产销售人员一而言再而三推荐的情况下,生生多掏出二十多万,好吧,不得不佩服这位销售人员对于顾客的心理把握。其实,小六姐多年前也跳进过这样的“陷阱”,听了销售人员的建议,多花了好几万首付买了个价位更高更舒适的房子。

总结朋友与自身的买房经历,当你去看房时,销售人员往往会先带你看“破”房子,我们暂且称为A房吧,A房属于那种房间狭小、户型不佳、光线昏暗的房子,稍后才会带你去看B房子,属于价位更高,各方面“好处”有明显提升的房子。当你提出还要再看看时,他们会带你看价位更高的C房。有对比才会有差别,有了“破”房子的先行印象,B房C房的“好”才会更深入人心,一轮看下来之后,你自然不会想买A房,买了B房,实质上已经达到了销售人员的预期目标,万一你更冲动的买了C房,这结果于他们的销售业绩而言当然更好。你所不知道的销售技巧是,A房只是作为目标的铺垫,甚至这种“破”房子只是为了做给顾客看的,不准备出售的。

回想自己的买房经历,你是不是也掉进过这样“陷阱”?

好吧,只要涉及购买,小六姐必然是被各种套路圈得牢牢的人(捂脸,别学我)

神游了,语文老师该骂人了,整个文章跑题十万八千里。回归到正题上,P2P活动的套路也是花样百出,最近搞活动的平台特别多,前一百名的平台几乎都有大大小小的活动,一下子把几个月前监管的紧张气氛冲淡了不少,追究原因,一是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是个平台搞活动的高峰期,二是各大平台面临着明年监管合规期限前拼命冲量的时期。网贷平台未来发展不缺借款人,缺的是投资人。各种平台打出的活动套路都是为了吸引投资人,圈紧投资人。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看清活动的“真面目”,小六姐总结了网贷平台搞活动常用的几种套路:

套路一:大标题的福利实则是活动噱头,不代表你能拿到手的福利。比如这个活动总支出万元,标题就可能写成“万元豪礼等你拿”,你实则到手的就只有几块钱。再比如像这种“全新iphone白拿”基本上也是投资挣到足够的积分才能兑换。

套路二:层层锁定,吸引加仓,新手红包或者以各种方式送的现金券都是需要达到一定的投资金额或者投资期限才能使用。

套路三:看似力度大的活动,仔细算算,没什么小便宜占。像这种“不用卖肾,投资就iphone8”折算成实际年华利率并不高,以380000投资3个月送iphone8Plus(256G)为例,实际收益为7988/3*12/340000=9.4%.综合前100的网贷平台,这样的活动利率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某些平台在银行存管上线、几周年庆典等大事件上确实给投资人有比较大的让利,但大部分平台搞活动都在严格地控制成本,活动开展的力度较一两年前有明显的下降,这就有了以下的问题,如何以最低的成本吸引最多的投资人?怎样把活动宣传得声势浩大?

搞套路咯,最唬人的方式,作为网贷投资人,我们该怎么看待P2P的活动?我们投资是为了安全地赚钱,小六姐认为,P2P活动值不值得参与,首先看平台是否安全靠谱,不可为了活动本末倒置,忽略了平台的安全性;然后考虑活动的力度,最好算算活动收益,值不值加仓。

有产品有购买的地方就深藏“套路”,或者也叫销售,生活中的我们该如何避免没必要跳的“坑”,最好的方法就是谙熟他们的销售方法,懂得手段,自然就可以一眼看穿目的。

哈哈,回想当年买房的经历,还是庆幸买了更舒适的房子,尽管后来在自己学习的过程中明白当年也是中了销售人员的套路。

作者:六脉神剑 微信公众号:网贷神剑(ID:P2Pshenjian)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平台搞的活动有哪几种套路?你怎么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