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老司机踩了人生第一雷:看看他栽在哪儿了

今天,投资四年没踩雷的那个朋友终于踩了人生中第一个雷,以下是他的踩雷情况:

这是我朋友今天微信给我发的一张截图,我想着这是又要给我提供写稿素材啦!刚想回他,电话就来了,“我的天,保持了四年的记录终于打破了,这家平台雷了,虽说里面资金不多,但是我的老脸哦!居然会被这种平台忽悠!”安慰了他一会,毕竟是老投资人了,也想得开,下面我就跟大家聊聊朋友这次踩雷平台的具体情况:

他投的这家平台叫春嘉金服,是家南京的平台,成立于今年5 月,到现在也不过短短半年时间,据传昨天平台负责人已被带走调查,看来朋友真的是被坑了!

下图为平台的投资记录榜,排名靠前的几个投资人的投资金额都为百万以上;平台目前总的投资金额为8000多万,待收为2000多万,投资人数为3600多,但看看大部分金额都被大户承包了,可想而知其他小散的投资金额肯定也不会多。

从5月开始一直被预警,但直到现在才有动作,仔细看这家平台不难发现满满的套路;该平台以短期标为主,基本每天都会发3个标,分别为1月、2月、3月,以车贷标为主,这个平台会把一个借款人拆分成几个不同的标的,平台的年化收益偏高,以三月标为例,年化高达32.4%,如下图所示:

平台套路多多,还利用马甲投资,营造平台人气旺盛的景象。

很多投资人也都是平台的马甲,所以仔细看每个标的的投资记录,你能看到很多投资人都是相同的号码,马甲霸屏,能不能换换号呢;

上周我写过一篇关于日化平台超高年化骗人的,还讲了骗子平台的各种套路,《年化3500%的平台,你敢投吗?》,马上到年底,最近又要到双十一了,平台各种加息活动纷至沓来,其中也包含很多即将跑路平台的最后一搏!

连这么明显的日化平台都能被骗,在这家平台踩雷不怪你;说点玩笑话:你投资春嘉金服,是看中了人家的高息,平台大费周章建个P2P平台是看中了你的本金,希望投资人都能及时下车。

平台套路多多,还联合大户成立所谓铁粉群,继续诱骗投资人,使其不能及时下车,怪不得连我朋友这种老司机也折了。

针对目前很多投资人都特别看重的合规,这家平台也做的套路满满,通过官网我们可以看到这家平台除了没有上银行存管,像ICP也已经有了,公司法人名下有500多万的存款,但这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一样要雷。

春嘉金服ICP证书

说到ICP证书,很多投资人觉得没有ICP证书的平台不能投,平台不合规么,但是看春嘉金服虽然有证书,但依旧雷;就像网贷平台银行存管雷一样,其中的任何一样都不能代表平台绝对安全,只能作为投资的参考。

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人,识别平台套路也是我们的必修课!

1. 看平台是否值得投资,先看它的底层资产,资产优质、有保障,按理说这家平台是做车贷的,资产绝对优质,但是车贷平台最看重的线下风控保障这个平台就没有,没有系统的线下风控保障体系,就很难保障平台安全;

2. 这家平台信息披露似乎很全,但是不排除他有假标,还有拆标行为,是否符合限额规定;

3. 长期加息、返现,吸引力太强,对投资人来说是致命的一击,牢记目前网贷平台平均收益不到10%,收益超过22.4%就不受国家监管保护了。

总结,很多人总说投资网贷不踩个把雷就不算真的进入网贷行业了,但目前网贷行业的环境已经相对稳定,通俗点说,“只要你没有想追求20%以上的高收益,选择网贷头部平台,原则上肯定不会踩雷”!“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也希望朋友跟大家能共勉,擦亮你们的眼睛千万不要被“戏精”平台套路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四年老司机踩了人生第一雷:看看他栽在哪儿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