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痛回顾:我在合拍贷踩雷120万的经过及后续

本篇文章内容来源于踩雷合拍贷120万的投资人A君,内容根据A君的口述整理而成,因此使用第一人称“我”。

合拍贷是在2017-5-22暴雷,现在事件已经过去了半年有余,现在提起这件事情,很多投友应该都已经抛之脑后,每天都有平台不断暴雷,一遍遍刷新着暴雷平台的名单,但是,对于我来说,合拍贷这个雷非常不幸踩到了,120万全部身家一夜蒸发,这个雷目前并没有翻过一个新篇章,因为维权之路漫漫……

背景强硬

合拍贷是2014年9月18日在上海成立的网贷平台,全称是上海哲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珲哲”)。而我是15年底开始投资这个平台,说到这里,你们肯定会问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平台?我投资的初衷,一开始就是看到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这个国资背景,并且占比有30%,背景强硬,还有一个上市公司,运盛(上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运”)占股10%;另一个方面还有名人咸郎平帮忙站台,他的儿子郎世玮出任CEO,并且是合拍贷的创始人,其名下的“郎基金”是合拍贷的第三大股东;还有保证金,客服宣称在银行有个保证金账户,每个项目都要一定比例存进一点,轻易不可以取出,出现逾期时用保证金赔钱,当时说好像有1亿保证金;最后还说有第三方支付账户中金支付,绝对不会把钱转到他们股东的个人名下。之后我就一一核实这些宣传内容,发现这些确实都是真实的。

郎咸平

开始试水

然后我就想先存了5万试试,如果是假的,我马上就下车,哪怕损失了这部分钱,也不是什么大事。测试的结果确实就是如客服所说那样,钱是直接打到了中金支付的账户上,没有转入合拍贷的股东个人名下,后来确实也回款了。通过这一系列的测试,我觉得钱没有流向股东个人账户,应该还算是正规的。初尝甜头之后,我就开始进行了复投,一次、两次、三次、四次……前后复投总额高达到120万,钱也一直没有取出来过,一直到2017年5月份他们跑路……

受害投资人数多 羊毛党少

正是因为合拍贷的国资+上市公司等各项背景,很多投资人是真正的投资人,真真正正的把身家钱财投进去这个平台了,羊毛党没有多少。正常投资人投半年标,大概年化13%-14%左右这样子,羊毛党三月标应该有21%左右,这个台子真实的投资人很多。

维权坎坷

5月22日平台暴雷后,当时我们受害的投资人就去公司所在地上海了,其实当时公司已经人去楼空了,但是还有一个年底离职的高管在那里处理后续的事,他表示公司已经报警了之类的,肯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反正就是一直在那安抚投资人,我们维权无果后只能离开了。

紧接着,我们去经侦报警,而经侦就是只做了一个登记,事后便告诉我们已经立案了,但是没有给我们立案回执。这个经侦就是上海静安区的经侦,我还记得那个经侦姓裴,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看到立案回执。

之后,我们就去找中国少数民族公司,因为该公司国资背景,还占股30%,再怎么甩锅也是有很大的关系,但是该公司的人员表示他们在清点资产账务什么的,然后便发了一个哲珲的债权债务的汇总表,我们猜想其实那个表应该也是他们编的。最后,他们开始甩锅,就说他们也没有任何责任,但是很可疑的是他们入股1500万,竟然两年时间从来没有看过哲珲的账务,也没有要求哲珲公司的分红,试问,入股却什么好处都没有,那么入股的初衷是什么?另外,我们也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中国少数名族公司是一个空壳公司,用行话说应该就是一个卖壳的,协助哲珲公司进行诈骗。

我们有一部分投资人也把这事反应给上海纪委了,因为这涉嫌到他们领导的问题,没办法了,只能找纪委了。

我们也找控股10%的运盛了,运盛的意思就是,法院判多少他们赔多少。

还有那个郎咸平的儿子郎世玮,纯粹就是骗子,他跟投资人见面时候表示他从未在合拍贷任职。但是员工说他就是公司的CEO,公司最大那间办公室就是他,截止到现在为止,天眼查上查询上海哲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可以看到有关他任职的简介!

目前的进展就是,经侦迟迟不调查,我们很失望,但是经侦表示现在有5000万在经侦账户上,也就是那个带着1000万元跑路至香港的大股东郭虹,有一套4000万的房产,这些应该是确定的。

我们在中民派见了一个人,公司被抓进去的创始人张金如,但是这个创始人不是因为合拍贷事件被抓的,而是早在合拍贷暴雷之前,张金如因涉嫌上海快鹿投资集团集资诈骗案件,被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司法拘留并羁押。张金如表示公司的钱都在外面放着贷呢,没事,但是必须等他出来才能要债。我第一次听说这种事!

随着半年时间的流逝,投资人的维权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很多投资人已经被时间消磨掉了信心,士气消沉。现在的状况就是,北京人比较上进,还在坚持维权,也一直在向纪委反映情况,上海那边的投资人基本没动静了。最起码我们要一个合理的解释,维权之路我们还会继续走下去,直至最后给我们一个结果。

微信公众号:投友帮(touyoubang01)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惨痛回顾:我在合拍贷踩雷120万的经过及后续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