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各大平台的加息活动,要不要投?

年底搞活动的平台很多,吸引人的莫过于直接加息,很多人看到后心痒痒,觉得这是薅羊毛的好时机,于监管政策而言,2017年可能确实是p2p薅羊毛的最后一年。

控制住风险,对平台比较了解的前提下,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当然好。年底很多投资人都会收紧资金,不再续投,选择资金落地为安,这样就导致平台流出资金多,流进资金不足,资金紧缺,为了缓解这一局面,平台搞加息活动来吸引投资者。如果加息平台安全靠谱,银行存管、信息披露都符合监管要求的话,投资人参与加息活动增加收益当然是好事。

可是如果仅仅只是为高利率而薅羊毛,就千万要谨慎了,很有可能踩上今年的最后一波雷,毕竟按概率来说,年底出现暴雷的几率比其他时间都高。

昨天朋友小左还在问我,她投的一个平台正在搞加息的活动,加息力度还比较大,问我要不要加仓。我看了一下是一个比较小的平台,标地都是大额标,而且锁定期为一年,建议她最好不要加仓。网贷是撮合借贷双方的中介平台,它的定位是小额分散,大额标的本身就是受监管政策限制的,勒令要符合监管的,很多发大额标的的平台都在转型,这个时候最好还是不要碰。

怎么判断一个加息活动安不安全?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量。

加息力度

目前整个p2p行业的年化利率不到10%,网贷平台获取有效客户成本以及合规成本都在加大,给投资人的利率也在逐渐降低。判断一个平台是不是高危平台,利率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目前网贷行业中年化利率在7%—15%是比较正常的,超过了15%就需要多考量了。同样如此,平台在合理控制成本的情况下,加息不会再像前一两年那样疯狂,全场加息5%、10%这么大幅度的加息活动基本上不会出现,取而代之,我们看的比较多的是加息0.5%、1%、2%,而且并不是全场加息,针对的是具体期限的产品。不管是直接加息还是返现,这个行业都在控制成本,所以当我们看到一个平台的加息力度超过了合理范围,就需要多注意了,避免年底踩雷。

加息标期限

一个平台理财产品经常都是6个月、9个月、12个月的标地,突然出现很多1个月、3个月的标,而且加息力度或者返现力度很大,这表明平台很缺钱,急切想要引入大批资金,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小心,p2p历史上不乏许多跑路前加息疯狂捞一笔的例子。

平台数据

见过的很多投资朋友都比较喜欢研究、对比一些平台的数据,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习惯。在第三方平台披露的数据中,现金流数据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数据,如果一个平台长期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活动又推得很猛,这个时候也需要提高警惕。

其他征兆

活动期间出现大的负面舆情、平台数据出现大的波动、平台高管发生变更等,都是平台不稳定的表现,投资的时候需要多警惕。

年底了,希望大家的资金都能平安过年,对一些不合股的小平台加息返现活动,多一份思考,多一些警惕。涉及现金贷业务的P2P平台,大家最好不要触碰了,目前现金贷处于风口浪尖上,受政策影响很大,优质资产少,在大量资金撤出的情况下易出现挤兑风潮,不适合投资。另一个就是上面提过的涉及政策监管有明确要求限制的大额标的,最好不要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年底各大平台的加息活动,要不要投?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