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90后已月薪6万 怎么才能到达这个水平

  在馒头哥辛辛苦苦码字的时候,微博发起了一个扎心的话题:90后月收入多少才算正常?一看答案,馒头哥的小心脏也有点受不了,我这个低端人士感觉是有点不正常了。

  上面这个90后,馒头哥都想辞了工作跟你混演绎圈啊,6万说的到底是年薪还是月薪呀?

  日常交流中,其实也不难发现,现在的90后对于薪酬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在深圳,馒头哥可以拍着我的胸告诉各位,互金平台没个七八千的月薪很难招到两三年经验看上去靠谱的90后了。

  那么90后这个群体,目前的薪酬到底是什么水平呢?

  1.90后的月收入,赚多赚少差异很大

  在参与讨论的90后里,薪酬收入差异很大,但说工资姿势基本没变,关键词大多都是“穷”。有月入几万,在哭穷的;也有月入三五千,不哭都很穷的。看了一些“冰火两重天”的评论,馒头哥还参与了新浪的一个投票,在共计1万多人参与的投票结果显示:大部分90后的收入都在4000~8000,这个区间占了57%,8000以上月薪的也有30%。

  单从这个投票结果看,你拖后腿了吗?

  2.选对行业和职业,就为高收入打下了基础

  其实在这些留言里,电商行业,月入2万;自己做生意,月入5万…不难发现,行业和职业才是拉开差距的主要原因。

  就拿运营岗来说,电商行业的运营人员在深圳中端水平薪酬也就7000出头。但如果是在金融行业,中等水平的运营,薪酬能比电商行业高出近1K-2K。

  现在有没有后悔自己入错了行业?

  至于不同职业之间的薪酬差异,就更不必说了,网上有个段子:月薪5k的HR劝月薪8k的程序员要拒绝外面月薪2w的诱惑。一个段子,深深刺痛了HR,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3.薪酬不是要来的,而是你应当值这个价

  其实除了行业和职业,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薪酬高的,往往都是跳槽多的。如今职场上,再谈稳定性已经显得有点另类了,跳槽加薪已经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跳槽一次,也许能涨50%;但在一家公司坚持,很可能一年只有10%。

  但无论是跳槽加薪还是内部加薪,不变的前提都是:你的能力和价值,让你值这个价。而事实往往不是这样,谈薪谈得多了,不难发现,有时候真的不是HR不会谈薪技巧,而是跳槽的候选人盲目抬高自己的身价,明明在上家单位什么也没有学到,却也想通过跳槽给自己“升值”。

  这世界上,哪能所有的便宜都让你这么轻松地占了?!你可以跳槽,但前提一定得是你脑袋里有想法、肚子里有货,而不仅仅是眼里有钱。

  佛学有句话言语“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这句话放到职场同样适用。这个“业”不妨这样解:一是做得好的技能,一是想做好的态度。没有公司能把人永远留住,但离开的时候至少能有“业随身”。

  就拿HR来说,也许前期杂活很多,工资不高,但坚持到了一定层次,薪酬可能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在网媒公布的一份薪酬报告里显示,2017年,一线城市里有25%的HRVP年薪高于200万,25%的HRD年薪超过145万,25%的HRM年薪超过80万。

  这些高薪是跳槽跳出来的吗?

  当然不是!任何职业都需要量的积累,才能发生质的改变。与其看着别人的高薪望而兴叹,不如脚踏实地修炼好自己的能力,再找个合适的舞台,展现自己的价值。90后月收入多少才算正常,这个答案或许不重要,重要的是,5年或者10年后,你能不能超越同龄人,你能不能做到比大多数同龄人更值钱。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扎心!90后已月薪6万 怎么才能到达这个水平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