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P2P理财 如何做到选的信任、投的安心

P2P是近几年较为主流的理财方式之一,其凭借着低门槛、操作简单、收益较高、期限灵活等优势得到大众青睐。但由于监管的空缺,曾一度乱象频发,给不少的的投资人带了巨大损失,现如今随着风险专项整治的持续推进和监管趋严,网贷投资环境得到了改善,恶意跑路、诈骗的案例减少,整个行业已经呈现出一路向好的发展趋势。

当我们投资了某一家P2P平台,在尚未到期前通常会格外关注平台的动态和舆论,担心是否会出现提现困难或者跑路等问题。一般而言,“打平台客户服务电话没人接,心情焦灼……”、“提现迟迟不到账,平台不会有啥事儿吧……”、“官方网站和APP出现访问异常或者打不开,平台不会跑路吧……”、“看到一些负面舆论和报道,心情忐忑……”。“其实,投资人在平台面前是极其脆弱的,或许所有的恐慌都来自对平台的不了解吧。”小米粒分析认为,如果投资人对平台了如指掌,能够清晰认知到相关的风险,那么基本上就不会时常出现这些情绪。

据了解,有一些经验丰富且稳健的投资人往往只关注平台的发标情况和自己投资后项目回款的时间,其他时间基本不太关注平台的动向,并且这些人往往很少几率踩雷,获得的收益越积越多。当然,能够做到泰然处之必然是对所投资的平台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是值得非常信任的平台。例如,经过实地考察核实了平台是在踏实做事情,没有造假,没有欺骗。虽然现目前有很多人对整个行业的信任度较低,但是肯定有很多平台是想认真干实事,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另外,平台的资金存管、信息披露等合规建设方面要走在前沿;团队的从业经验和学历、背景都属于优质;平台的运营模式、风控体系等都较为完善。

在对P2P平台进行解析后,评判出是否具有可投性。有的投资人注重安全,而有的投资人注重收益,所以投资人不同的理财观念也会影响到投资过程中的心理情绪。一般情况下,注重安全的投资人,不会盲目选择平台更不会跟风投资,也不会投高息、高返的新平台或者羊毛性质的平台,他们往往选择收益较为合理、实力雄厚和运营模式较为成熟的老平台,在投资后往往不会出现太大波动的情绪;而注重收益的那部分投资人,会缩小风险性,通常会选择高息,加息、返现等活动频繁,天标、秒标等投资项目的平台,但是投资这样的平台后,会格外关注平台的动态,因为心里也非常清楚收益越高则风险就越大,所以平台一旦出现了风吹草动,神经就绷得很紧张,甚至是睡不好觉。就如今年8月、9月、10月这段时间是网贷行业的连环雷潮期,很多投资了这些类型平台的投资人以及部分薅羊毛的人群都是彻夜难眠,继而都成了惊弓之鸟。

人的一生本来就很累了,手头有了闲钱拿去投资P2P,只是为了让已有的财富增值,何必再让自己那么心力交瘁呢?当然,职业的羊毛党除外。随着监管趋严,行业洗牌加速,不合规、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超高年化收益率)的网贷平台迟早会被淘汰出局,在行业进一步规范后,行业的整体风险会有效降低,投资人选择投资的平台就不会以太难,投资也不会带来诸多烦劳。总之,我们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选的就是信任,投的就是安心。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玩P2P理财 如何做到选的信任、投的安心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