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趋严 P2P理财今后的前景到底怎么样

如今,随着监管趋严,各大P2P理财平台纷纷表示日子不好过。因此有部分不乐观的人认为,P2P已死,P2P理财今后的前景不容乐观。但是笔者认为,合理的整改是有必要的,下面就放上笔者理解的P2P理财今后的前景到底怎么样吧!

P2P网贷行业法规的到位完善,监管趋严,一方面P2P网贷行业历史成交量已突破6万亿,行业用户超过5000万,成交量、行业参与人数大幅增加;另一方面,行业平台数量急剧减少,倒闭、跑路、提现困难、退出的平台数量增加。据P2P黑板报统计,互金平台数量由去年824新政前的3000余家,下降到目前的1800家左右,关停并转的平台有加速的趋势;

P2P进入下半场,合规时代开启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部门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确立了网贷行业监管体制及业务规则,明确了网贷行业发展方向,为网贷行业的规范发展和持续审慎监管提供了制度依据。

行业洗牌,大平台成行业受益者

网贷行业法规的完善,监管趋严,再此大背景下,P2P洗牌期出现的平台问题是正常现象,去伪存真、优胜劣汰是行业的积极信号;只有将不符合规定的,未合法经营的平台关闭、清退,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投资人、从业者、整个行业的利益,确保金融行业安全。

数据显示,成交量前100家平台占行业(约1800家正常运营平台)总成交额60%;投资人、借款人以及交易额均向大平台、合规平台靠拢。

行业洗牌期,选择平台成为投资人最重要的环节,平台背景、运营时长、成交数据、团队、平台资质、资金存管、信息披露等都成为重点评估项;

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政策体系,进一步明确网贷行业规则,有效防范网贷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快行业合规进程。

实现资产翻番需要多久:

根据理财投资七十二法则,我们不难算出时下主要理财渠道实现资产翻番所需时间

1.储蓄:现在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是1.5%,本金翻一番需用时间:72÷1.5=48年。

2.股票:股市风云变幻大家已经感受过了,不同于固定收益类投资,股市是动态的,长期来看,股民中7赔2平1赚的格局永远不会变。

3.余额宝:按余额宝最近的收益2.5%计算,本金翻番的时间为:72÷3≈24年。

4.p2p:年化收益率10%左右,本金翻番的时间为:72÷10≈7年。

行业内的大洗牌在所难免,一方面是去除垃圾平台、不合规平台、另一方面P2P理财今后的前景怎么样?也许现在对P2P行业来说或许是痛苦的,但今后一定是又一场涅槃重生。因为市场经过教育后变得理性,而整个P2P行业若想健康发展,共建生态、严格自律才是王道!相信许多P2P理财平台也会在将来有更加合规、稳健的发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监管趋严 P2P理财今后的前景到底怎么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