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本金过半 记我人生遇到套路最深的一次投资!

那是一个秋天,在国内禁止ICO后,迅雷又打出区块链擦边球的第一枪,随之股价应声而涨。然而,正是迅雷的这一枪,让我遇到了人生中套路最深的一次投资......

可以看到从10月13日开始,迅雷股价迅速翻番!

总体故事逻辑是这样,迅雷推出了一款机器,这款机器的名字叫做玩客云,而和玩客云一起出生的一个东西叫做玩客币。玩客云其实是一个私人云盘硬件,但是,他做了一个策略,鼓励用户利用自家的闲置网络宽带,存储空间,来进行网络数据的交换,并且会根据网络宽带,存储空间,来进行一定的玩客币的奖励。整个流程与挖矿神似。

而玩客币的介绍中,有这么一段话:“链克基于共享经济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通过智能合约,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益对等,不可抵赖;通过去中心化的记录,保证所有记录真实透明;通过区块链登记用户版权和修改记录,保障用户的版权免受侵害。链克分发总量有限且每365天产出量减半,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取难度越来越大,前期参与更有优势。”

其中这几个关键词:“基于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智能合约”,“不可抵赖”,“去中心化”,“每365天产量减半”这些东西像什么?这些特性,像不像之前一直被热炒的比特币?(如果不了解,可以参见前面写过的这篇文章一天翻10倍的区块链,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国内禁止ICO之后,迅雷公司竟然敢如此明目张胆的搞这些东西,大家仿佛看到了商机。当时玩客云在其官网和京东同时发售,以399元的定价抢到一台后转手就能卖到2000元。每天早上10点发售,场面堪比过年抢车票,挤都挤不进去。玩客币不单单是Q币,他是可以便捷转账的,所以一开始在场外产生了交易,后来有了个别的交易所。起初大家都不知道有交易所可以进行场内交易,而迅雷一则重要公告。让本来不知道有哪些交易所的大家,可以愉快的在交易所交易了。

就是下面这个公告:

这条公告发于11月4号,当时在社区是置顶的。24w的阅读量足以证明这条公告热度有多高。不知道迅雷有没有对交易所发律师函,也不知道迅雷有没有取消玩客奖励计划。我只知道,大家当时在交易所玩的不亦乐乎。

套路玩的深,谁把谁当真?

我是在过完双十一之后听说到的这个消息。那个时候,玩客币已经从3毛一个涨到8块一个,其中我以8块钱一个玩客币的价格买入了不少。后来玩客币最高的时候涨到10块一个。然而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套现走人。到了11月28号,迅雷大数据公司,一纸公告,双方开始了长时间的撕逼竞赛。迅雷大数据公司先是声明迅雷网心公司负责人陈磊打击报复迅雷大数据公司,又是说明玩客币活动并没有使用区块链技术,是个顶风违反7部委文件,利用非法交易所,非法群体传销,是变相ICO。

而迅雷也不甘示弱,随即发文件声称迅雷大数据公司以及其子公司迅雷金融,迅雷易贷并非迅雷旗下业务。而其对迅雷商标的使用权也已经被迅雷撤销,在迅雷产品,官网中均已下线迅雷大数据公司的所有产品。

下面是公告详情:

点击查看大图

两家公司撕逼,受害的是广大投资者,玩客币的价格一路从10块跌到5块多。

迅雷金融在自己的公告上连续发出几篇文章,我没记错的话,大标题好像是叫做“迅雷9问”结果还没写到第9问,两家公司在12月4号发公告和解了。大家都说他们是庄家联合收割的,可见迅雷心机。

这次的事件,触动了国内对ICO政策的神经,迅雷面临着监管的压力。将玩客币更名为链克,同时也开始着手处理交易所,传说要冻结交易所的钱包,大家纷纷把玩客币从交易所转出来。

这个过程出现了一个特别打脸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去中心化的转账,是需要经过若干个区块确认的,而这次从交易所转账,是秒到的。也就是说,之前链克直接的转账延迟,都是迅雷作假做出来的。到此,我再也不相信迅雷这家公司了,我只想说,可以骂脏话吗?不行?那算了,反正价值观太low。

后来,抱着对迅雷的一丝希望,也是受到其他人的坚持,这些玩客币我一直捏在手里,希望迅雷可以推出第三方应用场景。是不是韭菜心理?拿了一堆垃圾币放在手里,还反而希望迅雷好起来,乐视股票投资者的心态也莫过于此吧。

再后来,迅雷开始把玩客云机器卖向国外了,国内收割完毕,国外开始收割。并且还把一个399元的价格提高到了499一个。为了控制国内市场,直接将国内市场的链克钱包转账功能关闭。但是还放出了口子,国际版的钱包转账功能不限制。投资人把横幅都拉到迅雷公司家门口了。

总结下来,只有一句话。迅雷是一个只会自己赚钱不会管用户的公司。从迅雷不买会员下载速度超级慢就能知道,你以为是自己网速慢,其实是迅雷直接限制了你的下载速度。这一点,我已经和一个从迅雷离职的同事求证过了。

截止目前,玩客币的价格一个3.5元~

这是我被套路的最惨一次投资,你被套路的最惨的一次投资是什么?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亏损本金过半 记我人生遇到套路最深的一次投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