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个月内,你将有一个长期锁定中高收益的机会!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投P2P长标?

左哥接触过很多网贷投资人,一部分人嫌短标到期后复投很繁琐,喜欢一次性投长标,收益高又省事;也有一部分投资人觉得短标风险低,方便回拢资金,好去参加不同平台的运营活动。

但是左哥跟一些平台的运营负责人交流得到的内部信息是:可能未来的几个月内,会有很多平台推出更多期限的长期标了。

为啥?当然是为了合规备案。不然,平台还真不一定发长标。

1.P2P平台为何不爱发长标

如果不是考虑到资金压力,其实P2P平台还真不愿意发长标。

举个栗子:借款人A从平台资产端借钱的年化利息是18%,而平台给到投资人B的年化收益是10%。不考虑运营成本的华,一年下来,平台可以赚到8个点的利差。

如果,投资人B都是买的3月标,收益率8%,3月后到期回款,复投3月标。如此往复,投资人B一年会买4次3月标。假设每次买的都是这个标,那么平台可以赚的就成了10个点。

当然这种情况比较理想化,只是为了好计算平台的利润,毕竟大部分时候不会这么巧合。

又比如说:借款人A借了平台一笔一年期的钱,投资人B买了前3个月,投资人C接棒买了3个月,投资人D一次性买了后面6个月,这时,平台的利润就得分开计算了。

因为,投资人的投资收益,是按照所持有期限计算收益的;而借款人的借款利息,却是按照整个借款期限计算的。中间的利差,自然就成了平台的利润。

所以,短标多或者债转活跃的平台,赚到的钱相比长标会更多。别忘了,债转平台还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营收。

要知道,2017年,平台效率最高的就是纷纷上线债权转让。既解决了投资人不愿买长标的顾虑,还创造了新的利润点,实在是一举两得。

2.P2P平台为何还要发长标

还是因为合规备案,监管要求P2P平台不得期限错配。

不管是债权转让实现的错配,还是直接拆标形成的期限错配,统统不合规的。所以,增发期限更多的长标就成了当务之急。

最起码,理财端的产品期限,得跟借款端的产品期限一致吧。至于量对不对得少,那是另一个问题,但原则性错误不能犯。

目前的行业现状是,大多数P2P平台都涉及到资金错配问题,而且也不是小数目,覆盖的面还是挺大的。

不过左哥需要澄清一点:资金错配与平台安全没有直接关系。并不是说平台资金错配,平台就不安全。

衡量平台安全与否的关键是钱借给了谁,是不是真实标的,这笔交易有没有创造新的价值。哪怕是资金周转,也至少帮了借款人忙,让其渡过了眼前的难关,还有翻身赚钱的机会。

但如果,你投资的钱去向不明,或者没有创造价值,是在平台内部空转,那就是风险了!

3.趁着备案前锁定长标收益

另外,可以肯定的是,备案后P2P行业会迎来一波降息潮。

所以,备案前这段时间也是长标锁定高收益的最佳时间了。

毕竟,平台是不太愿意发长标的。一来是长标不好卖,大部分投资人不敢买长标;二来长标的成本要比短标要高,平台赚的利差少了。

可能有些人会说,平台发长标,可以锁定用户资金呀!实际上,有实力有背景的P2P平台,还真不太需要,因为用户的留存和忠诚度高呀。

反而是短标可以在保证一定收益的情况下增强资金流动性,并能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增强用户粘性,更符合多数平台的口味。

长标的成交量,其实只占平台比较小的比例,其作用更多是为了满足一小部分人的需求,以及让平台产品看起来期限更丰富、更真实。

换个角度来说,P2P降息是大概率、大趋势,平台可并不愿意未来长期按现在的收益率付息。

所以喜欢买长标锁定收益的投资人,不如趁着备案前的这段时间,可以多多关注你看好平台的运营活动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未来3个月内,你将有一个长期锁定中高收益的机会!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