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车贷平台就万无一失了吗? 你错了

从部分地区地域化的禁止债权转让到活期理财产品,从整顿校园贷到近日关于现金贷的通知。监管对网贷业务的政策指标愈加严厉,但未涉及整顿的业务并不代表其安全性就是好的,合规程度就是完善健全的。被整顿的的确是其自身存在不足之处,而未整改的也不表示说就是安全的,具体的安全值是要根据平台的整体情况和业务本身而定。问题平台中大有不少做车贷业务的平台,发生跑路和被介入经侦的。

车投宝于今年10月出宣布提现困难,现已跑路失联。其对外声称是一家车辆质押平台,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平台与重庆富民银行签订存管协议,已加入江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

在平台失联跑路后,曾披露的各合作企业纷纷站出来“甩锅”,力证平台虚假宣传,表明未曾与车投宝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富民银行假存管,未签订存管协议,战略合作新闻也实属捏造,当事人未出席签约仪式,且新力地产已发出对车投宝的律师函。江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工作人员称,因车投宝不符合入会条件,并不是江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

网贷行业中,像车投宝这样无道德底线的平台是大有存在的,穷极手段为平台增加背书和曝光度,拐骗投资者上车。你不能干预别人行骗说谎的去哪里,但是你有对自己的钱负责的义务。

从安全性的角度来说,车贷业务相较现金贷而言,稍具有突出优势。车贷业务有车辆作为抵押或质押担保,更能让投资者放心。但这并不能说车贷业务就是万无一失的,只要是投资就是存在风险的。最终是实现财富增值还是血本无归,是取决于投资前的全方位考察和慎重的判断决策。

杭州象象财富平台,仅运营了三个月就跑路了,可谓迅雷不及掩耳。该平台主营车贷业务,有车辆作抵押,使得投资者比较安心。而平台“迅雷”后,真相不禁令投资者吃了一条大鲸鱼。当投资者通过警方查找车辆信息时,发现多辆车是警方查封的车辆,以及联系上车主时却被车主否认曾经在象象财富平台上发标融资。

然而事后诸葛亮,说什么都已经晚了。强调、强调又强调,重复、重复还是重复。在做投资决策前,一定要好好的考察平台。多一分钟的用心,就多一份安全保障,也多一条避雷的路径。

我个人认为,车贷业务的考察重点是平台项目的资产端,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车贷项目的来源是否真实

因业务属性使然,有车贷业务的平台,是一定要有线下门店的,可通过线下门店的财务情况评估项目的真实情况。

2.借款金额是否有合理,车辆抵(质)押的覆盖程度

借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监管规定的限定额度。抵押车辆的评估值是否合理,可以根据车况和行驶里程,以及查看同款二手车市场的市值进行估算。车辆的抵押覆盖率是否在合理的范围内,考虑车辆的报废等问题,抵押率应为70%以内。

3.抵押车辆的证件信息

通过查看车辆的抵押文件,可以得知车辆的抵押情况,主要是查看车辆是否为多次抵押,之前的抵押贷款是否已完结。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车辆证件都是具有唯一代表性质的,各资料中证件上的编码是否相同,是否有PS作假的嫌疑,车辆的证件同借款人证件是否一致,平台是否使用同一证件多次发标。

4.车辆的抵押或质押情况

若借款项目为车辆质押,则投资人有权查看平台的车库的监控情况,或者实地参观。抵押借款则需要对车辆进行实时GPS跟踪。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车贷平台就万无一失了吗? 你错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