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时间越长收益越高?这个网贷产品好到我不敢投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最近,有粉丝在公众号留言,让红姐大吃一惊之余,还强行被撬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来,我们一起看看这位粉丝(投资者)的诉求。

①具备锁定期的产品;

②锁定期结束后可以继续获得收益;

③随着时间越长,收益越高;

④可以随时撤回资金;

顿时,脑子一阵“天旋地转”,不由感叹:这和我之前接触的P2P完全不一样!吃惊程度不亚于红姐第一次吃榴莲的酸爽错觉,是在下孤陋寡闻了!抱着好奇心,打开了粉丝推荐的平台官网(具体什么平台我就不透露了),我发现了更多的“端倪”。

首先,这个平台的标是有限的,需要投资者去抢标,当标满后计算起息。

其次,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是11%一年,但产品到期后仍可以选择继续持有,并且根据持有时间越长可获得的收益就越高(最高也就12%,上图可见)。

最后,当你不想持有可以选择手动退出,处理时间需要5天。

那么,问题来了!

最不符合常态的地方

我们最常见的产品是有固定的期限,当投资期限到期后,平台一次性还本付息的,不存在继续持有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是否合规呢?

(红姐不敢妄下定论,毕竟这个平台可是美国上市公司......)

最尴尬的地方

这个产品最尴尬的地方是“继续持有”对投资者有什么实质意义吗?

继续持有18~36个月都是12%的预期年化收益?(投资12个月的预期收益是11%)

投资3年比投资1年的预期收益高1个点!如果提前退出,收益可能还只是按11%计算,可谁知道3年后这个平台会变成啥样?

最可怕的地方

用户投资到期后可继续持有,说白了这个标已经算完成,还让用户把钱放在你们平台,怎么看都像“资金池”的影子,你们拿着用户的钱去干什么?细心一琢磨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想想都觉得有点“可怕”。

最差的体验

大多数P2P平台的回款方式是自动回款,然而你们却“与众不同”。

(手动申请提前退出,处理时间5日左右)

其他平台的回款日期基本是T+1,你们的回款方式让人有点摸不清头脑,5日左右的处理时间是否能理解为比5日更长的时间。(天啊,我的资金站岗了5天)

其实,我相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这种产品,红姐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告诫更多的投资者、小白用户不要被这种“花样多”的产品所蒙蔽。看似收益高玩法多,还可以随时退出甚是方便,往往这种美丽的“陷阱”最为致命。

投资不是投机取巧,需要谨慎从事,多一份理智,多一份收获。

作者:红姐谈网贷 微信公众号:红姐谈网贷 (hongjietanwangdai)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持有时间越长收益越高?这个网贷产品好到我不敢投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