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策略谈(四):要学会在投资的过程中抓机会

网贷投资亦有门道,天道酬勤,爱学习的人,只要方向正确就会有所收获。下面开始分享一些我的经验,与投友们共勉。

熟悉网贷平台是投资前提

平台不能太多,熟悉一个平台和认识一个人一样,平台的方方面面都需要花时间来研究,这需要一个过程,即所谓日久见“台心”。好的平台是挖出来的,是多年的投资相伴考验出来的,数据公开,债权质量,提现规则,服务是否贴心等等都是要验证的。这一切的核心是投资的本金是否安全,次之才是收益的性价比。个人觉得一个平台在业务扩张期收益较高,安全性也好,是最受欢迎的平台;成熟的平台,安全性有余,收益性不高。投资人不可追高息乱投资,也不应该听风就是雨瞎止损。

会简单计算投资收益的年化

多个网贷平台在安全性相当时,比较收益相对数(收益年化)的高低。我买过一个按季付息锁定期24个月的债权转让标,面值40万元,名义利息年化17%,距到期日还有40天,平价转让,看似无利润可赚,实际上隐含了折让尚未兑现的50天利息,也就是说40天投入40万元能收到3个月利息1.7万元,年化合到38.78%。机会都是给有知识的人准备的。

债权转让区是个捡便宜的好地方

大家都知道网贷是一路被黑过来的,每当有大的平台雷掉,就有似懂非懂的投资人着急转让手里的债权,折扣也相当有吸引力。只有你熟悉平台,充分理解平台的计息和转让规则,又经常光顾债权转让区,才有机会刚好遇见“大折扣转让标”,果断买入,时间短收益高。

某天午后,随便翻动我投的一个小新平台APP,一个转让债权挑逗了我敏感的神经:10万的债权竟然卖6万,且不说还有未到期的半年利息。我矇逼了,脑海中第一想法就是平台出问题了?我把平时积累的平台所有资料都急速地过了一遍,是哪里遗漏了什么?反复确认后,我决定相信平台相信自己,赌一把,果断买了下了债权。事后证明,我捡了一个大便宜。购买债权有很高的风险,看准了熟悉的平台,才敢去撸意想不到的红利。

大平台是主流本金的避风港

大平台,公认的安全性好。适当参加大平台的活动,主流资金配置长期标锁定投资收益,以此做为网贷投资的压舱石。只有这样,在滚滚的“雷”声里,才能胜似闲庭信步稳稳地幸福。

不要盲目地加杠杆

激进的投资人有强迫症,遇见高息标没条件也要强行创造条件上,人为的给网贷投资加了杠杆。个人粗略统计了一下,卡套现年化成本约4%,银行额度贷款年化成本约6.3%,借呗日万4合到是年化成本14.6%,小米贷款等日万5合到年化成本18.25%,考虑资金占岗等因素成本还会加大。即使能保证本金安全的情况下,折腾下来,盈利也是所剩无几。从利益最大化考量,前两个融资渠道尚可考虑一用,后两个融资渠道就借用个一两天也还说得过去。警惕盲目用杠杆,忙活半天都给别人做了嫁衣。

以上是我总结的0基础入门经验,供新入行的小白白们借鉴,网贷老司机们莫见笑。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投资策略谈(四):要学会在投资的过程中抓机会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