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郁症的全职妈妈亲述:接触P2P两年 让我重获新生

这里,是一位抑郁症全职妈妈分享的理财与生活故事:

接触P2P快两年,我的自信又回来了,边学习边投资,一年累计的收益也达到了我辞职前的水准。P2P不仅让我有大把时间带孩子,还让我重新赢得了尊重和认可。

2016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这一年,我有了可爱的宝宝,也在这一年,为了孩子,我辞去了工作,选择了做全职妈妈。只是没有想到,当了全职妈妈后,自己竟成了只会做家务,带孩子以及找老公要钱的人。在家带了一年宝宝,深深感觉到全职妈妈是很难获得尊重和认可的角色。

老公出去赚钱,我们在家带孩子,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只能管老公要。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伸手问人要钱,即使是跟自己的老公,也总是那么的别扭,有时候问他要钱,他会说一句“不是刚刚给过你钱吗,怎么又没了,太会花钱了,挣钱的速度都赶不上你花钱的速度了。”

也许是无心之语,却让我备感屈辱。甚至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每次要钱的时候心里都很虚,感觉很可怜。

我放弃了自己的职业,牺牲了职场的可能性,放弃了自己的前途,回归家庭,并不是自己没有赚钱的能力,并不是需要别人养,而是想更好地为家庭付出,让家庭幸福,然而这个选择却得不到家人的理解,社会的认可。

再怎么用心努力带孩子,孩子总有生病的时候,老公一句:“我外面赚钱这么辛苦,你在家啥也不干,光带孩子都带不好!”

再怎么努力操持家务,孝敬公婆,把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婆婆还是会看不顺眼,觉得自己是吃干饭的,心疼儿子外面辛苦赚钱,要养一大家子。我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还是得不到任何的理解。

我慢慢发现自己好像得了抑郁症,陷入了除了带孩子我还能做什么,我还会做什么的迷茫当中。

在选择做全职妈妈之前我也曾青春靓丽、自信满满,事业也小有所成。而现在却囿于厨房和一堆鸡毛蒜皮,最后落得一地鸡毛。

每天沉浸在这样自怨自艾的思想里,我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对孩子我虽然想尽力克制,但每每狂躁无比的时候还是会吓到她。

夜深人静,屋里寂静的连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见的时候,我心里就开始出现一个小恶魔,提醒着我,我没有找到一户好人家,没有找到一个好老公,当初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生孩子,被这个思想折磨到快崩溃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尝试着改变,想找工作,但这两年全职在家,怕和社会脱节,又怕加班多,工作忙,带不了孩子,还怕年纪大,怕经验不足,怕和人沟通困难。

在自我思想束缚中,已经失去了自信,也失去了走出去的勇气。

直到有一天碰到以前的高中同学,她正好在一家P2P公司工作,那时候我的私房钱都存了银行,买了银行的理财产品,利率4点几。她告诉我做P2P有15%的利率,还跟我科普了什么是真正的P2P。

我被这个高利率吸引,从此走上了理财之路。我第一个投的平台就是她们公司,自从接触到了网贷平台,对这方面就特别关注,几乎天天能看到关于网贷平台的跑路、爆雷、提现困难等负面的消息,搅得我心神不宁、如坐针毡,一有风吹草动就去问她,她们公司情况如何。

非常感谢同学的耐心,不厌其烦地给我科普,最后她告诉我,不要听到P2P就闻之色变,正规的P2P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渠道,要学会理财,学会资源的配置,P2P就是一个不错的理财工具。但是任何赚钱的方式,都需要自己深入去学习研究,不要想着一劳永逸,天上掉馅饼。

听了她的话以后,我开始积极做功课,对于最基础的底层资产、标的、年化利率、等额本息等概念有了了解,又恶补了一些基础的金融知识。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本站”,看最新的新闻和相关平台信息。边学习边投资,一年累计的收益也达到了我辞职前的水准。

我的自信又回来了,老公和婆婆看我理财理的好,主动给我钱让我帮助理财,尊重和认可也回来了。

没想到P2P会解决了我的家庭矛盾,既把钱赚了,还有大把时间带孩子,和老公婆婆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

现在,接触网贷也有快两年时间,也总结出了一些心得,在挑选P2P平台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提前做好功课,仔细了解下平台背景、平台运营情况、平台的信息披露、平台借款人、平台的坏账率等信息。

投资理财切莫盲目跟风,要有自己的判断,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对自己的钱负责。

现在网贷平台参差不齐,还要经受备案的考验,不能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也不能过于自信和盲目,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地理财。

现在的我每天都会看本站,最近新关注了小白投网贷,看到了这次的理财故事征文,我下定决心把自己的故事写下来,和大家分享。

心田

2018年4月17日

独一无二的你

是否经历过理财初期无从下手的迷茫

拥有过赚钱时的兴奋不已

同样也会在选择平台时的忐忑不安

当然,每个人的故事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如果你愿意,完全可以写下来或者口述

与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投资心路历程

让千万网贷投资人

看到你的理财投资故事

借鉴你的投资经验

理财路上不再孤单

本站希望提供一个分享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大声说出你的理财故事,

感受来自世界其他角落的温度。

征文对象

《本站》联合《小白投网贷》

现面向所有

有过投资理财经历的朋友

只需要写下/口头叙述,你的真实感受

赚钱、薅羊毛、踩雷和更多奇葩的经历

把你当下的投资理财与生活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以“投资理财如何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

2.文字形式:要求为原创作品,文字风格不限(软文植入一律不通过哦),至少1000字以上,贴近生活,内容真实

3.口述形式:要求叙述真实、完整,投稿时,须有相应故事梗概,本站筛选通过的,将约定进行电话访谈。

投稿须知

一旦投稿被收录,我们将会以原作者名义

发布在【小白投网贷】与【本站】微信公众号上

稿酬从优,最低100元、最高可至10000元,具体视故事质量而定。

欢迎来稿:licaishare@wdzj.com

本征文长期有效。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站所有,谢绝一稿多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患抑郁症的全职妈妈亲述:接触P2P两年 让我重获新生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