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暴富时代已终结,当下中国最应该投资这个...

1、长效机制不出台,地产调控不放松

传统金九银十,再也不传统。事情正在起着变化,投资的逻辑不一样了。

22号开始,楼市又迎来一轮密集调控。在出台政策的8个省会城市中除西安和武汉外有6个开始限售。

开发商、购房人、中介翘首以盼的房地产调控放松在长效机制出台之前,恐怕是无望了。原因有:

中央定调“房住不炒”基于对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展望,必须掐断资金全部流入房地产领域的趋势,“脱虚向实”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调。目前的宏观政策鲜明地反映了这一思想。

房地产一枝独大,其领域的资金包括开发贷和购房贷都与银行关系紧密,万一出现问题,很有可能触发系统性风险。金融牵一发而动全身,系统性风险对全盘经济危害巨大。

2007年世界金融危机至今已10年,从一开始各国央行联手放水,拯救危机,到2017年9月20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宣布从10月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这意味着全球货币宽松转向收缩加速进行。

2015年至今,美联储已加息四次,这是首次宣布开始缩表。全球经济都在缓慢复苏,连“欧猪五国”之一的意大利都在昨天宣布将于2017年和2018年上调经济增长预期。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说:“我们有比原先预期更好的经济增长数据。”

以往央行在紧缩货币上小心翼翼,生怕风吹草动通过金融影响到脆弱的经济复苏。如今美国央妈的举动不但表明本国经济复苏向好,也显示出世界经济的复苏。要知道当年耶伦要加息还得考虑会不会影响到中国。毕竟世界互联更胜以往,目前还是,美国央妈一出手,世界要看她的脸色。

众所周知,房地产过去是中国经济的引擎,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房地产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然而,如今已经不再需要这个引擎。新经济将取而代之。

2、房地产不再是最好最快的财富积累的工具

房地产作为不动产,特别是一线城市、区域中心城市以及热点城市的好房子依然是居民家庭资产保值增值的工具。但是,今非昔比,房地产不再是快速积累巨额财富的工具。

因为:

当一项投资品成为万众狂热的对象,你要为它付出的成本巨大,获利的空间变小。

在2006年左右,深圳的房价是6000多一平米,如今动辙6万一平米,购房成本高,风险大。限售限购限贷进一步增加购房门槛,严查首付贷等堵住所有资金来源漏洞,购房举步维艰。

再加上部分城市严格的限售政策,使房地产成为“房冻”,失去了流动性的资产对于普通居民家庭来说,是一项没有效率的投资。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将地产从开发商转移到居民家庭手中,虽然有后续收入不足以支付房贷的风险,但冻住市场交易,会降低风险暴发的可能性,为长效机制出台争取时间。

实行“限售”也旨在改变预期,向市场传递明确的信号,告诉我们,不要再想在房地产上面发财致富。

不但实行房地产调控。金融领域的严格监管也在同步进行。这两项动作都有一个目的:经济脱虚向实。

将资金引入创新创业领域,推动新经济的发展。比如新能源、新制造业、新零售、人工智能(AI)、移动支付、新金融(FinTech)等,这些目前中国有可能弯道超车,成为世界领先的经济领域。

3、聪明的钱在流入亚洲新兴市场,是不是可以配置国内股票了?

光阴如梭。

2015年急速的牛市距今已远。在经济尚未复苏的过程中,依托于货币宽松的这一波牛市,在泡沫的膨胀和破灭中,加杠杆的一群人有人暴富、有人破产跳楼、大部分坐了回过山车。带有杠杆的新兴事物分级b的急涨争跌,记录了那一段狂热岁月。

个人家庭投资理财,学会大类资产配置是不折腾获利的王道。在房地产这一大类资产投资熄火的当下,或许应该关注股市正在显现的机会。

无论是趋势投资者还是价值投资者,应该都认同基于健康的基本面、适度宽松的货币环境、不太高的通胀水平将是孕育慢牛的必要条件。

股市是经济的前瞻。全球股市最聪明的钱当属对冲基金。

“EurekaHedge数据显示,今年截至8月底,亚洲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资产总额增加136亿美元,创2013年以来最大增幅,其中投资者新投入的资金达到54亿美元。”

“全球投资者在长期缺席之后再度把资金投入侧重于中国、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对冲基金,其中多数资金来自美国。”

“美银美林强烈建议,一定要将亚洲新兴市场股票选入投资组合。”

当然,股票投资决不是看券商投行的报告随便投,需要看的是他们的数据和逻辑。国内经济向好;房地产调控动真格;金融监管从严;汇率危机解除,资金外流转向;外围其他国家经济复苏利于出口;通胀温和等。这一系列的合力将使股市基于日渐健康的新经济动能出现新的上涨趋势。

股市从“货币宽松推动”转向“业绩和盈利推动”,更加健康。

那么普通投资者的我们,能做些什么?

如果是我,现在我会开始长期投资,选择一只新能源、智能机器等代表新经济方向的基金定投,静待花开。或者定投沪深300指数基金,跟随经济复苏享受红利。

4、结语

巴菲特说永远不要看空美国,目前知名的世界级投资家之所以能在华尔街取得巨大成功,我认为归根结底是跟随了美国上升时代的趋势。坚定相信并且敢于行动的人,获得了最丰厚的回报。

我可以借用巴菲特的话,从改革开放以来,做多中国资产,就是长期最有成效的投资。尽管其中有过困难波折,向上的总趋势目前看来没有改变。经济能转型成功的话,各类资产,特别是股权类将有很好的表现。

时机很重要,会不会现在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呢?

来源|本站作者:Ivy

声明|登载文章内容仅供传递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房暴富时代已终结,当下中国最应该投资这个...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