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投资者当VIP伺候的平台就不是好平台?

有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是网贷投资能否成功的关键,很多人就是因为心态的缺失而导致投资过程不顺,选择决策失误,时机把握不准,最后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天地之间认为,只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在风险降临的时候做出最正确的判断。下面就根据近期一些实际案例来让大家了解一下,哪些心态是应该继续保持的,哪些是不可取的。

一、不要杞人忧天

最近网贷行业政策频出,平台还没来得及调整,一些投资人就先炸了锅。一会担心平台过不了备案,一会质疑平台业务不合规,一会又害怕政策会导致自己投资的平台出现风险。不管政策对于平台是否会有真的影响,先担心一波,四处散播下恐慌情绪再说。

其实就算是网贷行业最灰暗的时期(2015年的大型倒闭潮+E租宝事件爆发),也没有出现因政策而直接倒闭的平台案例,大部分都是平台本身就有严重问题所致。而且这几年在政策的不断调控和指引下,平台也确实都越来越规范化了,包括很多上市公司都跑来跟P2P平台合作,跟前几年遍地都是屌丝平台的局面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无脑担心政策会“弄死”平台的心态,就是典型的杞人忧天,是因为对网贷行业的极度不了解而导致的极度不信任。再说了,如何去应对政策,是平台自己要考虑的事,根本轮不到投资人去担心,平台拥有专业的团队,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还没沦落到需要投资人帮其指点江山的地步。

特别是一些运营时间较长的大平台,因为数据多,业务复杂,调整起来的难度肯定较大一些,需要更多的时间。投资人如果一味的担心,因平台不能马上调整,就放弃投资,反而容易被一些看似调整速度快,但实际上实力并不出众的小平台所魅惑,做出错误的选择,让未来的投资风险不降反升。

二、不要老把自己当上帝

投资体验是很多人选择平台的参考标准之一,但是过度重视投资体验,反而会有适得其反的效果。现在某些人在投资的时候老喜欢把自己当上帝,希望投资的时候平台能给自己最好的服务,比如客服必须随时能联系上,提问了就得立马回答,平台访问必须顺畅,标必须充足,活动必须合理等等,稍微让自己觉得有一丁点不满意,就抱怨连连,一口一个辣鸡平台,甚至直接提现走人。

事实上,一些所谓体验较好的平台,都是一些收益极低的大平台,很多人其实压根没考虑去投;而一些收益比较有吸引力的小平台,基本没有投资体验一说,又想安全好收益,又想要好体验,很难同时兼顾。而且很多平台你不投个上百上千万,平台也确实没必要把你当VIP来伺候,这都是很现实的事情。

很多有潜在实力的平台,在上线的初期阶段也很难给投资人好的体验,因此投资人完全不必太苛刻,只要不影响投资安全就行。相反,一些问题明显的平台,却老喜欢通过好的包装和好的体验来迷惑人,有些人过于重视体验,反而容易被这类平台给针对。

三、不要盲目攀比

很多网贷新人基本都是先通过一些收益偏低的平台入门的,比如陆金所之类,所以在跟其他投资人交流的过程中,很容易被老司机们嘲讽。自己平时投资能获取接近10%的年收益就已经够呛了,而别人却轻松达到了20%甚至30%以上,一不服气就想攀比一下,把自己的收益也给强行拉升一下,结果盲目急着换平台,追高,最后落入野鸡平台的圈套。

所以新人和老人攀比是很没有意义的,平台的选择要视自身情况而定,人家了解的平台更多,经验更丰富,排除风险的能力更强,当然能更轻松的找到收益更高的平台,新人则需要先把本金放到偏稳健的平台,然后再抽时间去慢慢学习和提高。

同时还有一些大户也容易受到小散言论的影响,产生攀比的行为。小散风险承受能力强,敢于冒险,利用小额资金去博取100%以上逆天年收益都是家常便饭,全雷光了也不怕。而大户则完全不一样,如果想拉升收益,就需要调动比较大的资金量,一旦产生风险,就很难止损。

所以不要看到别人的收益高就羡慕,就想去攀比,网贷投资要看谁能笑到最后,有些人只是趁行情好的时候得瑟一下,行情一滑落就现原形,看自己投的平台都像暗雷。

四、保持风险意识

经过了去年9月份的雷潮和年前的“两宝一汤”,网贷圈又看似平静了下来,平台降息抢标,投资人无脑追高的情形又回来了,是网贷真正进入了太平盛世,还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谁也说不准。

很多人受行情影响,之前一直保持的风险意识又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看着别人纷纷无脑追高,跟风抢标,根本没时间考虑什么安全性,先去投机玩几轮再说。要知道往年越是所有人都觉得行情好的时候,大雷出现的概率就越高,这时候如果没有保持住风险意识,闭眼乱投,随时有可能会遭重。

五、敢于主动分析

明明是自己比较看好的平台,但是却因别人的言论而产生了动摇,最后让自己陷入了迷茫,这是近期最常见的现象之一。一句无根无据的否定言论,一篇毫无专业性可言的自媒体文章,一帖指鹿为马的预警曝光,一个博眼球的惊悚标题,就能让很多人对于自己的选择失去信心。

而实际上,这些对于平台指指点点的媒体和个人,自己压根就没有注册投资过,更别谈什么深入的分析和研究了,他们把网上的各类风言风语拿来稍微添油加醋一下,就能吸引大批在投投资者的注意,增加他们文章的关注度。

所以对于投资人而言,自己选择的平台要更有信心,更有把握一些才对,敢于去主动分析,给平台的安全性下出准确的定论,不要轻易被其他言论所影响。否则看到一点点负面评价就选择惊慌失措,缴械投降和抱头鼠穿,以后迟早也会因此而吃亏,被错误言论给带偏。

总结:

对于网贷投资者而言,良好的心态并不是一入行就能形成的,需要多搜集信息,多分析案例,多参与实战,多交流总结。心态不好并不是你能力不行,而是你不够耐心,不够努力!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均为个人观点,文章不构成任何投资推荐。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不把投资者当VIP伺候的平台就不是好平台?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