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投资人必读:新形势下如何挑选P2P平台

关于如何挑选P2P平台这事,以前很多人写过,包括我自己也写过,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磨炼,结合最近新的政策和行业动态发展趋势,又重新总结撰写了关于如何挑选P2P平台的方法。金融无常势,投资人的投资方法也要跟上时事的变化,而做出相应的调整,忌讳墨守成规 。

  第一步:个人准确定位

  要知道自己能承担多少的风险,如果承受风险能力低的,就挑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投,如果能承受一定的风险,就可以挑收益中等甚至中高,安全系数也有中等及以上的平台投资。投资的事,因人而异,要找准自己的定位。

  第二步:寻找相对安全的平台

  所谓网贷平台的安全都是相对的,正宗P2P平台对应的债权都是次级债,也就是银行不愿意做的,甚至不做的,才会轮到P2P公司去做,指望次级债的风险极低,那是不可能的。

  目前,我个人寻找正宗P2P平台时,主要步骤如下。

  1、在本站等知名网贷论坛上面检索平台,看是否收录,不收录的一律不考虑。论坛是很大的一个信息载体,仅这些论坛,就超过150万的会员数,平台被收录后,被人知晓的机率也能大的多了。说个不好听的,不从论坛导航里面进平台,想从百度里面找到正宗的官网都费事。投资人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了,从论坛里面检索平台,最多一分钟。

  2、检索后,就要查询平台的动态运行数据是否在第三方公开,不公开的平台也有好平台,但是投资人没那么多时间从其它渠道收集数据,所以个人是放弃数据不公开的平台。这一步可能会错过一小部分性价比高的平台,但是站在保险起见和时间有效利用的观点,值得放弃。

  3、详细分析平台的动态运行数据,数据不符合个人要求的,建议不碰。具体的要求因不同人的理念而异,我个人的要求可以参考以前的文章,以后还会专门的介绍数据动态分析。

  4、查公司的注册信息。主要查股东构成,看注册资本,实缴资本,是否有违法记录或者是不良信息记录,成立时间,法人变更频率等信息。再查股东构成,还可以以继续审查构成公司的背景等。

  5、查平台网址信息,并进一步查平台的软件是否是自己开发,百度检索,360检索,这一条仅对诈骗平台有用,对正宗P2P平台评估用处不大。

  6、看平台的业务模式,是车贷,房贷,还是信用贷,供应链等等,是否有资金存管、托管和担保,是否有线下理财端,如果有线下理财端的,大概占比有多少。

  7、看平台的注册地,业务来源地。

  8、看借款标的的透明程度,越透明,借款标的真实度越高。

  9、看知名、正规的第三方考察报告,这里面也是很容易从细节看出一些问题,但是不能盲目的信,尤其是对没时间和精力去现场考察的投资人来说,这个值得一看。

  10、看网站的设计和运行,比如是否有APP、社区、投监会等等,如果详细的去关注,也会有意外的收获。

  本次大概就总结了着10条,里面的步骤都需要投资人更深入的去领会,大佛聊互联网金融视频讲解中将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网贷投资跟企业投资类似,在自己没经验或者经验不足时,建议多观察和关注,去了解它,深入的接触它,带做实验性的去体验它,等自己有一定的经验和能力后,再去加大投资都不迟。个人的投资,完全可以看做是一个企业的投资。一个企业在做任何一个投资项目时,都是会先调查,评估,拟定多种方案讨论后,选定最合理的方案,即使方案敲定下来后,也是先开始做实验,然后再是生产试验,把大部分的问题解决克服后,才会大量推广使用,个人对网贷的投资也不例外。

  一个企业如果不去搞研发或者技术革新,那就是等死。

  一个人如果一直只存银行,不去尝试新的更高收益的理财方式,那就是等亏。

  希望大家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看待和挑选P2P平台。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小白投资人必读:新形势下如何挑选P2P平台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