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买基金你遇到过这些疑惑吗?一文全看懂(一)

买基金过程中,你是否也遇到过如下疑惑:为什么我买完基金,却看不到?买基金的确认时间多久?买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买基金是买一直以来业绩很稳健的更合适吗?还是选择新基金?基金涨得没股票好,应该买股票不买基金? 基金涨了就卖,跌了再买回来?……在接下去几期中,为您一一解惑,大家可以关注。

1、为什么我买完基金,却看不到?

基金申购后,需要T+1个工作日确认份额(QDII基金T+2确认),份额确认后会在大家的账户中显示哦。在份额确认前,大家可以在“交易查询”-“交易记录”中看到申购的基金,大家不用担心。

2、买基金的确认时间多久?周日买的确认时间算哪天?

基金买入卖出都是T+1确认的(除QDII基金T+2确认外),当然这里指的是当天15:00之前进行买入卖出操作的。T日是指交易日,周六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都是非交易日。

举个申购工银货币的例子,申购工银货币需要T+1个工作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当天即可享受收益。即:

如果你周四中午申购工银货币,这是在下午15:00前,那么周五晚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当天即可享受收益;如果你周五下午16:00买,这个就是15:00之后了,加上周六周日不是工作日,等同于周一申购,周二确认份额并享受收益。详细申购工作日归属参见下表。

3、买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

不少投资者喜欢购买新发的基金。主要是新发基金是1元钱,让人感觉1元基金下跌空间小,而上涨的空间看似比已经涨了不少的老基金要大。其实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覆巢之下无完卵。1元基金往下的空间同样会有,只是建仓期仓位轻下跌速度可能略小而已,相对而言,老基金的投资风格比较清晰,过往业绩比较清楚,只要它的投资团队没有发生变化,投资老基金心里更有数一些,尤其是在一个市场不断上升的牛市行情中。

因此新基金和老基金没有一个绝对的谁好谁坏的标准,虽然新基金的手续费率上要比老基金便宜。投资者应记住基金的长期业绩最终还得取决于基金的产品特征及其背后的投研团队,而不是所购买的价格。

4、买基金是买一直以来业绩很稳健的更合适吗?还是选择新基金?

选基金和选股票一样,重要的是你买的是否是好基金和好股票,以及买入的时间,投资的期限和操作方法。就前十大基金公司而言,很多基金公司都有一两只历史业绩一直非常有优异的基金,而这些基金一般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管理。

好的基金标准就是稳健著称。就投资而言,业绩持续稳健才是优秀的基金,例如巴菲特。新成立基金,如果你不了解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的底细,最好别碰。因为你不知道它未来是什么样,能否给你带来稳定的收益。

5、基金涨得没股票好,应该买股票不买基金?

如果你特别厌恶炒股,如果你炒股从来没赚过,如果你炒股小赚(炒股4 年以上,平均下来每年盈利《10%),以上三种情况下,股票基金对你都是一个相对于股票来说更好的选择。理由很简单:大部分老百姓的投资水平远不及一个正常的基金经理。

为什么?看下表就知道。

注:股票基金采取的是平均水平,并不是某一只基金的数据。标黄色的年份是股票基金跑输大盘(姑且算作你投资股票的均数吧),8年下来二者竟然平分秋色。

所以,不妨问自己两个问题:

第一:大牛市来的时候,你知道吗?很有可能你只抓住了牛尾巴或者像2014一样错过了。

第二:如果因为牛市来了所有的股票都在涨,你花费时间和心血去选时选股就没有意义了

第三:不是每个基金经理都是优秀的,但和你比如果他们更好,就把钱交给他们。

实际上,即使股市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依然有基金业绩翻倍。重要的是你买了这样的基金吗?还是那句话:一定要找到好的基金。

6、基金涨了就卖,跌了再买回来?

低买高卖,当然是我们的最高追求,但切忌“进进出出”、频繁操作。因为基金成本很高(收购赎回收费、持有还收管理费),而且交易还需要时间确认(至少T+1),时不时还会封闭……

一般建议卖出基金只有三种情况:

1、达到了你的预期收益,落袋为安;

2、市场变化了,你的基金配置调整了;

3、你脑子进水买错了,现在在纠正错误。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手入门:买基金你遇到过这些疑惑吗?一文全看懂(一)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