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倒退10年 你这样做就能成为世界首富!

共享单车估值百亿用了2年,阿里巴巴从成立到上市花了20年,通用电气已存在近200年,而万里长城的修建前前后后花了2000年······如果时光倒流10年,你能做到什么?答案是世界首富!不信请往下看。

1. 抢先注册牌照

时间倒回2008年5月8日,距今刚好10周年!在一年前的2007年6月,中国第一家网贷平台拍拍贷正式成立。不过,这个时候并不算晚,机会才刚刚开始。

首先花个两三万注册一家网贷平台,同时注册一堆关联公司,包括网络小贷、第三方支付、风投基金、私募基金、资产管理、互联网保险等,能够申请牌照的一定提前申报。

到这里,或许有人会感到疑惑,网贷平台注册资本金不是动辄几千万上亿么,几万块也可以吗?这个你大可放心,早期的网贷平台几乎是没有门槛的,几万的平台比比皆是,大不了你去刷个流水呗,企业注册资本金的猫腻相信不用我说你也懂的。

好了,重点来了!注册好平台后首先面临的是资产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标。早期的P2P网贷业务还是比较局限的,如果通过实地考察试点,再一个个匹配风控模型,周期长节奏慢不说,也很难跟上平台发标和用户需求。这时,关联公司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通过关联借款,既解决了发标问题,同时用户资金也集结起来。

2. 虚拟货币投机

2009年,通过前期一年的运营,P2P网贷平台步入正轨,并成功募集到1000万资金(这个并不难实现,通过高收益和返利,早期的网贷获客还是挺容易的)。而在同一年,本世纪最伟大的“庞氏骗局”比特币诞生,在国内外同时开通数字货币交易账户,将1000万资金分批买入比特币。

比特币有多暴利,有一个有趣的案例可以说明。故事发生在2010年5月18号,美国佛罗里达的汉耶茨在网上向比特币玩家发起挑战,看有没有人愿意接受1万枚比特币,帮他买一份披萨。到了当年的5月22日,有一位“幸运”的网友接受了挑战:花了25美元在Papa John’s买了两份披萨,寄给了汉耶茨,并收下了他1万枚比特币!而到了2017年,1万枚比特币的价值最高达到了2亿美金(约合14亿元人民币)!

随着比特币价格的疯涨,当年汉耶茨的发帖引发无数网友围观和转载,而这份披萨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史上最贵的披萨!

3.股权投资

2014年比特币出现史上唯一一次大跌,在暴涨数千倍后,2014年比特币全年跌幅达到70%,以人民币计价的比特币从最高7000多元跌破1000元。

2014年年初,将2009年买入的比特分批卖出,按照平均1000倍的收益计算,当初1000万的投资可以带来100亿的投资回报,如果折算成年化收益超过400%,巴菲特也得跪!

有了100亿资金,留10%用于网贷和关联公司的运作,其余90%可以进行股权投资。2014年创业板牛市正式开启,东方财富、暴风科技、安硕信息甚至包括如今正处于风口浪尖的乐视网,均取得了数十倍的涨幅,而蓝筹白马股贵州茅台、美的集团、腾讯等也处于相对低位。与此同时,一级市场上,包括滴滴、美团、小米、支付宝等创新型互联网公司才刚刚起步,数亿元风投入股,获取10%的股权并不算难。

2015年,比特币盘中跌破1000元,创业板牛市终结,蓝筹股行情启动。在这一年里,将前期投入的创业板股票卖出,买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同时购入一些白马蓝筹股。截至2017年,比特币再次收获100倍涨幅,滴滴、美团、蚂蚁金服等估值也超过100倍,而部分蓝筹股的平均涨幅也高达数倍,这三年的平均投资收益按照100倍计算,当初的100亿将会增长到10000亿,妥妥的世界首富,这还不包括投资中可能的加杠杆。

4. 房地产投资

其实都不太愿意说到房地产,虽然房地产是过去20年公认的最好投资渠道之一,但相对于虚拟货币、股权投资等,其收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从分散投资的角度来说,还是值得一提。2014年,当卖出比特币获取100亿资金时,房地产正处于阶段性最低点,可以通过分期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大量购入一些房产,持有到现在,算上杠杆投资收益应该也有个七八倍,钱太多确实又没有合适的投资方向时,房地产也算是可以考虑的投资品种之一。

5. “卸磨杀驴”后洗白

2017年,网贷行业进入最严备案时代,自融、虚假标等显然受到监管的严格限制,在这一年里或者提前开始进行“洗白”。

把前期的网贷业务进行剥离,这一部分能整改就整改,无法完成整改的话直接关掉也没关系,只要足额还上投资人本息,一般来说监管也不会管,法不溯及既往,更何况早年的网贷平台有几家没有进行拆标或者自融的?而前期注册的牌照,在当下则变得非常值钱了。

据报道,眼下第三方支付牌照已经炒到10亿,互联网小贷、互联网保险和基金牌照价格也是居高不下。洗白之后,可以以全牌照金融公司的名义继续开展合规业务。

综上可以发现,时间退回到10年,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0起家,做到世界首富,自融的资金只有区区1000万而已,如果中间持续加杠杆,那收益基本难以衡量了。为什么要写这样一篇纯意淫的文章?因为仅仅在过去10年,我们就错过了这么多机会,无论是炒房、虚拟货币还是股权投资和创业等,只要你能把握其中任何一个,都可以轻松实现财务自由,想想也是挺吓人的。互联网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主旋律,下一个10年,20年或许还会出现更多机会,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了。

(作者:资产猎人 微信号:优质资产猎人)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果时光倒退10年 你这样做就能成为世界首富!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