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平台就安全了吗?这份百强攻略请收下!

  受雷潮影响,投资人纷纷上岸,逐渐把目光转至前排平台,毕竟行业洗牌时期,前排平台的稳定性相对来说会高一些。这时候,我们更多会用到第三方评级排名作为参考。但近期图腾贷、道口贷、信融财富等逾期事件也提醒了我们,百强平台中依旧有许多风险存在,盲目选择一样会踩坑。

  事实上,百强平台虽然在背景、合规、规模上会普遍优于其他平台。但同样也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各种问题较多,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光鲜亮丽。只是说他们底蕴较深,维稳能力较强,一时半会我们投资人很难察觉到而已。

  尤其是新手小白,对于百强榜和各种评级排名依赖度较高,没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这时候是很吃亏的。这期大白针对百强平台及评级排名平台做一个简单攻略,希望能帮助亲们筛选优质平台。

  我们把常见的三大机构排名用于本次攻略的举例参考。

  第一步:分级归类

  100家平台还是挺多的,我们需要分级归类再选。这里主要提及的两个筛选方式,也是我们评价平台时经常用到的。

  1、分级:百强中可分为一线平台、二线平台、三线平台。

  筛选依据:排名顺序

  筛选规则:一线为三方排名都在前20名;二线为三方排名有两个达到50名内;三线为三方排名有两个是在榜单内。如果个别平台因为数据没有对接原因而没排名,则以规模和过往排名来判定。

  2、归类:针对百强平台可划分为保守型、稳健型、进取型。

  筛选依据:收益高低

  筛选规则:基础年化利率9%以下为保守型、基础年化利率9%-11%为稳健型、基础年化利率12%以上为进取型。经常做市场推广的二线、三线平台一律纳入进取型。(基础年化利率为一年期项目基础收益,不包含其他加成)

  这样筛选有两个好处,一是方便合理配置仓位,找到合适收益的短投和长投选择,二是可以筛选出不同级别平台的风险属性。

  第二步:去糟粕

  评级榜上的平台虽然规模和资质上要好很多,但大环境下同样也会面临很多问题。有的业务不合规,有的被资本侵蚀,有的逾期不兑付等等。一个个暗坑等着你,你却轻信背景、排名,也不去打听去了解,这就是评级排名最大的缺点。

  那么话说回来,这些前排平台不为人知的暗坑,我们怎么知悉呢?

  1、学会看股市,针对已上市的平台可以通过股价浮动来了解平台近期状况。

  2、学会看资金流,老梗了,前排平台基本上都对接了第三方数据,我们可以通过对接的数据查看最近的净流量情况,一直保持较高净流入的平台说明平台运营发展稳定,最近资金净流出较多的平台说明近期平台健康值较低,搞不好有兑付风险。

  3、有自己的情报源,包括第三方情报网站和社区、自媒体、交流社群等等。不要自己闷声投网贷,多了解多交流可以拓宽你对网贷的认知。

  第三步:取精华

  经过筛选,剩下的就只有三种平台了,第一种是高冷保守型平台,第二种是潜力发展型平台;第三种是衰弱平台;高冷保守型平台的特征就是收益偏低,老用户偏多;潜力发展型平台的特征就是人气较旺,收益在同等平台中较突出。衰弱平台的特征是发展滞缓、整体走下坡路。

  第一种平台建议保守型投资人可以选择,第二种平台建议正常投资人可以多挖掘多关注,第三种平台建议控制仓位,必要时可退出。

  那么有哪些标准可以用来筛选性价比高的呢?

  1、数据变化,最简单直观的。我们可以找到平台的档案资料,看评级排名变化、成交量变化、待收体量变化等。

  2、收益性价比,聊过很多次了,同等平台肯定选择收益较高的那个。

  3、业务性价比,这是大白第一次拿出来说。总结最近各种暴雷与逾期现象,大白给P2P主营业务性价比排了个档次,权重依据是:安全>合规>利润,业务性价比排名:消费金融>三农金融>汽车金融(细分领域)>票据理财>供应链金融。下次针对业务这块再详细拿出来说。

  4、资金流动性,长线投资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平台购买的项目资金流动性如何,如果不能提前退出转让,或者转让费用过高,也是要留意的。根据粉丝爆料,恒易融3年标提前转让手续费高达本金的8%。

  最后唠两句,百强敏感平台舆情检测仅供参考,且具备时效性,情节有轻有重大家理性看待。

  有人会问大白,为什么不直接筛选好给到大家。其实道理很简单,花了时间去琢磨过的平台,自己投了才会安心。网贷已经越来越不适合不成熟的投资人了,希望你我一起努力,共创财富与收益。

  作者:大白;微信公众号:网贷大白(wangdaidabai)个人微信:whf2843726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排名平台就安全了吗?这份百强攻略请收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