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资产荒大环境下 这种平台不能投!

往年的这个时候业内都是一片繁忙和欣欣向荣的景象,摆脱春节后资产荒的困扰步入运营正轨。然而今年的资产荒为什么一直持续,而且越演越烈呢?

白客认为有这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关于落实清理整顿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整改类机构业务规模不能增长,存量违规业务必须压降,不再新增不合规业务。备案前,涉及大额企业经营类借款的平台需要调整不合规资产;

第二,备案后,平台竞争升级,违规成本高,优质资产需求空前扩大,平台对资产质量的把控上升到新高度,可能会主动过滤掉部分劣质资产。

第三,随着人们对投资理财和互联网金融等概念的不断理解,P2P行业作为一种新型的投资理财方式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

总结起来就是:P2P投资用户日渐增多,资产准入门槛提高,而优质资产不能满足当前的投资需求!

“假标”在P2P行业并不算新鲜事。优质资产少,成为各大平台竞争的命门,而大额业务、资管业务、校园贷等又是国家规定的红线。一些平台为了生存下去只能铤而走险发“假标”,其中也不乏有一些中大型平台。

“假标”不用白客说大家也知道,风险高,随时可能暴雷或者跑路。

1.赔本赚吆喝:一些平台为了继续维持运营,提高人气,在没有资产端的情况下发假标。一种是把投资人的资金投资到货币基金等地方,剩下的利差平台自己掏腰包。由于没有实际的资产项目,平台方将背负偿还利息压力。一般中大平台为了做营销,拉用户会这么做。

另一种是把资金投到股票、楼市或者期货等高风险的产品中,这种风险更大,一旦出现亏损,窟窿是难以填补的!

2.自融:发假标给母公司或者关联公司输血。几年前,很多民营企业办不下去了,会采用这种模式放手一搏,没成功的平台和企业一起倒闭,也有成功的现在平台和企业都活的好好的,白客对这样的平台其实一直是保持远离。毕竟这样的平台承担的风险是双份的。

3.骗局:这种平台发假标一种是纯粹为了圈钱跑路,白客只能说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第二种是借新换旧,但资金链总有断的一天。

那如何识别假标呢?白客教你几招:

1.仔细查阅项目信息的披露情况

真是的借款项目对借款方的项目信息披露是比较完善的。比如说打款凭证、借款协议(合同)、抵押合同、担保函,以及抵押物的相关信息。如果平台发假标,借款的重要信息都会打马赛克,每次白客测评的时候也有提到。如果对项目有疑问可以直接打平台电话询问。

2.借款人过少或者循环借款

如果借款人过少,而且循环往复的就是那几个借款人,这很有可能就是上面提到的自融或者骗局。

3.收益高,期限短

很多平台借口“发羊毛”给出期限短的高收益标,这时候大家就要注意了,小心驶得万年船,别羊毛没薅到,自己的羊被别人牵走了。

监管落地,行业洗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大家也不要谈虎色变,对于P2P行业还能不能投,白客已经做了非常坚定的站队。那些信用足够强大、由第三方托管;信息足够透明,具公信力的评级机构作背书;背景足够深厚的平台还是能够上车的。

真金白银的投资切莫大意。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预警!资产荒大环境下 这种平台不能投!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