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必须要get投资理财这一技能?

大家先来聊聊看,为什么你要学习理财投资呢?

估计很多人的回答会是想要赚钱呗,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别的理由么?这里可能有3个原因你并不常听到,但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1、通货膨胀是财富的最大杀手

很多人辛辛苦苦赚钱,但物价越来越高,为什么钱存在银行里,数字没有少,有利息还会变多,但购买力下降的如此之大呢?

这就是因为通货膨胀。

假设你今天有100万,20年后的100万的购买力会变成多少呢?

1990年的货币供给量是1.53万亿,而2017年的货币供给量167万亿,27年间货币膨胀了109倍;

1990年的GDP绝对额是1.87万亿,而2017年的GDP绝对额是82.71万亿,27年间GDP增长了44倍;

就按照这27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9.52%来计算,20年后差不多将变成16万左右的购买力。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十年前就想攒个钱来付首付,攒了十年发现首付依然付不起。

通货膨胀是财富最大的杀手,不当守财奴,必须要学会理财了。

2、了解理财基础常识避开理财陷阱

近来P2P有很多暴雷或逾期的平台,平台不外乎分为以下3种,

1- 羊毛台子,平时就是以渠道的返现作为吸引点,吸引用户来投资。

2- 自融,吸引来的投资将融资给自己或者关联公司。

3- 车贷,车贷由于受到了政策的挤压,贷后催收受到了影响,因此出现了逾期。

暴雷一时让很多投资人陷入了窘境,辛苦转来的钱一下子打了水漂。

因此啊,如果要进行投资,就必须对投资的项目进行足够的了解,投资的平台进行足够的调研,投资它你有完整的逻辑说明,对其风险和收益有明确的认知。

而不是听到别人说这个平台好,就直接投进去,P2P收益都10%+,加上渠道返现甚至20-30%都不足为奇,但潜在的风险是什么呢?

投资理财这件事情,

依靠希望,是绝壁不行的,希望只是一种聪明的镇静剂,是一种狡猾的自我欺骗。在等谁?在等什么?上帝、命运或者他人? 上帝又不是保姆,在我们无所作为的时候也奖励我们,守株待兔是没有结果的。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普通老百姓,赚来的钱都是血汗钱,理财投资第一要点,保住本金,第二要点,保住本金,第三要点,请看前两点。

学习投资理财,武装自己的大脑,做一个理性的投资人。

3、理财是你生活中无法避开的一课。

理财和生活息息相关,换句话讲,钱和生活息息相关。

不管是吃喝住行必须开支,

还是说想出去旅游看世界、实现自己的兴趣爱好等愿望,

还是说想要满足一下买个豪车豪宅找个漂亮妹子帅哥约约的欲望。

都是离了钱不行的。

理财呢,就是充分实现你的资产配置,让你实现一个个的小目标,让我们人生更幸福的一个过程。

于我自己来说,对我触动比较大的有两点:

1- 如果我不花时间去创造我想看的生活,我可能在30岁的时候便成为人妇,到时候我将会花更多的时间应付我可能不想要的生活。

2- 最近看了《我不是药神》,中间有句台词是,世界上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钱有时候真不是个好东西,但钱有时候是不可或缺的,钱可以买尊严,钱可以买自由。而这两点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和实力拥有的。

最后呢,用班班给我讲的小故事和大家共勉:

从前有两座山,一座山上住着“一休”和尚,另一座山上住着“二休”和尚

山上没有水喝,每天一休和二休都需要到山下挑水,于是两人很快成了好朋友。

某一天,二休去挑水的时候,发现一休竟然没有出现,第二天,一休还是没有出现,二休就开始有点担心了,决定去探望一休。

上山后,二休发现一休在大树下打太极拳。

二休很惊讶的问,一休,你这些天都没有挑水为什么还有水喝呢?

一休回答说,这3年,我每天挑完水,都会利用零碎时间来挖井。

现在我已经挖好了井,井水可以源源不断地涌出,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用去挑水了。

我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做我喜欢的事情。

因此,一休从此不用再挑水,二休却不能休息。

这个故事给我的启示有两点:

1- 认识问题要学会看清问题本质,解决问题也要从本质入手。就比如工作,工作是你解决财务问题的暂时的方法,你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从工作中汲取自己的所长,建立自己的事业,去打一口井。

2- 坚持,这是我今年以来受益最多的一个决定,慢慢来总是最快的。

理财,它不会让你暴富,但它让我学会了一种积极面对生活的方式。我相信你也会的。

作者:郑雨洁,微信公众号:郑雨洁(yujie94_gift)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为什么我们必须要get投资理财这一技能?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