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老板Z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老Z,今天来说说我的故事......

曾几何时,我在魔都,那可是第一波股票大户。股市沉浮中,我是幸运者,赚了人生第一桶金,老婆说:你总是能闻到赚银子的机会!我憨笑着:你还不是看中了我这个“狗鼻子”,哈哈哈

很快,股票太妖,不是我等草民能看懂的了。我发现了更踏实的现金流——老家二线城市的餐饮行业。

你猜对了,我开了一个豪华大饭店:Z记大酒店,就在我们市里的法院门口,呵呵,你懂的。很快,我就面临催帐,来吃饭打白条的单位不少,欠债的是爷爷,但我决定相信法律,起诉他们。经过二三十个民事纠纷,我懂了里面的道道,把之前的律师给辞退了,自己准备证据、开庭、辩论、拿判决书、执行财产。

三年后,我在家乡建了自家花园别墅,给老父亲和妹妹也盖了房子。十里八乡都夸我,孝顺老人,提携妹妹。村里修桥,我捐了20万,村头纪念碑上有我的大名。

我开始有意识地参加高大上的培训,在几个名牌大学混了一圈,最终选择回到魔都XX大学的金融EMBA,我入选的理由是“罕见的实体经济贡献者”。心慌慌,有种草鸡变凤凰的感觉,回家我就跟老婆喝了点小酒,她说我那天特别帅!

上学的两年,我基本没有抓酒店的生意,雇佣了一个40多岁的职业经理人,踏实话少,我的工作变成了:打高尔夫,跟各色人等打高球。

儿子不爱学习,反倒爱上高尔夫。跟我在果岭上上下翻飞,嘿嘿,这小子倒是有点天赋,被我送到澳洲一家高尔夫学校走职业路线去了。老婆也跟着去国外开眼界,我在住处落了单。

找我谈融资的一家投资公司派了几波人,都被我挡回去了。直到他们送来一个喜欢打高球的女士,看年纪30出头,长相小家碧玉,但眉宇之间有一股英气,我约她跟同学们打球。她竟然能挽起裤管,到冰凉的湖水里拿打飞的球。我的心,一动,在晃眼的太阳下,似乎回到了初恋时代。

恋爱的冲动,没有影响我的商业嗅觉。我听说了P2P并很快判断这将是下一个风口。抽调资金,招募人手,我在幸福的眩晕里,开始新的创业。

丰富的人生经验,让我占尽优势,那些年轻的80、90后不知道该怎么拢住小区里的人。看着展会上,他们送出优盘、充电宝和路由器,我笑岔了气。瞧瞧我这边,送大米、油、螃蟹券等,大叔、阿姨、嫂子们络绎不绝,看着他们一个个在手机上注册,有的人现场就投了五万....生意越来越好,很快我们就有了30亿的融资规模。

我一边融资,一边找用款企业,说实话第一次有了当“银行行长”的权力,开服装厂的老舒平时很傲气,嫌我是外地人,还不跟我玩,这次是真缺钱了,搬了两箱茅台,死乞白赖往我车上塞。我拿了东西,但也怕他家是个无底洞,专门做了风控,与那些银行出身的“呆子”不同,我不看什么“三张表”,我只看他和他老婆名下到底有几套商品房、几个公司的股权,只要把这些抵押在我或者我心腹名下,我就安心了。

你看出来了吧,我是个畏惧风险的人,嘻嘻,却一头扎进了“玩风险”的行业。

还别说,我开饭店时候积累的诉讼经验,此番用在了催收上。

开庭时,我越来越自信,甚至邀请了新晋女友来“瞻仰”,她说你一个中专毕业生,比那些伶牙俐齿的法学硕士还厉害呢。我心中暗爽。

女友给我介绍了一个担保公司,还是个“融单”,真是一个能干的女人。我一激动,在P2P公司股东里加了她的名字:云儿,全程我安排人代签搞定,我要给她一个惊喜。

沉浸在中年男人的成功里,我十分受用,完全没意识到乌云正向我靠近.....

6月,逃废债激增,老舒的工厂倒闭了,我没有慌,马上起诉了他,没成想,他的房产早就被另一个法院查封了,我骂了自己一句:X的,大意了。马上起诉他老婆,呃,办了“假离婚”,不怕我去执行他们外滩的房子,汗,竟然是唯一住房....执行不下去了。我微微开始出汗,没多久,这样的事鬼使神差一样地涌来,我知道,该自救了。

我把内心的焦灼告诉了女友,她忽闪着美丽的长睫毛,叹了一句,开始各种哭穷,我只是想让她分担一下心理压力,没想到试出了人品,我很伤心。

转身我去了监管机构汇报情况,又看了飒姐的公号,拿着资产情况到了经侦“说明情况”。

我坚信自己掌握了主动,我找了本地最有话语权的律师,决定背水一战。可是,自负害了我,我完全错误估计了投资人的力量,本以为就是一盘散沙,结果我竟然遭遇了史上最团结的金融消费者。

她们每周四准时大巴到办案机关溜达,我试图说服她们,派了很多人,花了不少钱,可是我真的很烦躁跟那么多根本听不明白你说什么的人说话,我忍了30天,终于在一天崩溃了我决定拂袖而去……

可是,我被边控了。

不能自暴自弃,我马上想到要重新创业,再赚大钱,重回巅峰。家人都觉得我疯了,其实我很清醒,你们爱的都是我的钱或者是赚钱的能力,根本不是这个不足一米七,体重160斤的丑陋躯壳。

疯狂嗅,我闻到了“新零售”的商机,到杭州等地考察后,我决定做新零售行业,主要商业模式是在每个小区的楼宇大厅,安装电冰箱,里面有水果和牛奶等,扫码购买,方便居民。

我采取的主动“说明情况”给我换来了“取保候审”的宝贵时间。在侦查期的7个月里,我一直在忙着新项目,找人代持、注册公司、谈合作商、发售股权固定IT人员,我把烦躁化为创业的痛快,我不愿意想起P2P的过往,我只喜欢谈新零售,是的,我也是人,趋利避害才是人性。

正在此时,女友和老婆分别找到我,前者给了我一个耳光,理由是未经允许把她写成股东,警察找她喝茶,被她们领导看见了,她的升职没戏了;后者在我面前哭了一场,她说儿子学高球太贵,没有钱陪着,她睡不着觉,她准备在澳洲开始新生活.....而那个生活里没有我。

晚上,我一个人在路边的馄饨店喝了一瓶老绍兴,醉了的感觉真好,软绵绵毛茸茸的,让我心里能舒服些。

屋漏偏逢连夜雨,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官应广大出借人强烈呼吁,把我的罪名增加了一条:集资诈骗罪,查完我吓一跳,这是有无期徒刑的呀。我慌了,像我这样的时代弄潮儿,怎么能一辈子待在监狱里,不行,我要找智囊。

我询问本地最有话语权的律师:W律师,我有罪吗?他回答:你是在创新,无罪。我问:那为什么会增加了一个重罪?他回:老百姓去得太勤了,没办法。我问:无罪的机会到底有多大?他说:其实,还是很难的.....他总算说了实话,我必须找新律师帮忙。于是,我打了飒姐的电话,准备去北京请她来....

老天帮我,她竟然就在我所在的城市休假。二话不说,我开着车到迪士尼乐园门口堵着,她必须接我的活儿。

第一眼,飒姐是个娃娃脸,我有点担心她经验问题,可聊了五分钟,我确定她就是飒姐本尊。案情谈完,她说集资诈骗打得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打不掉。我觉得她说的实在,坚持请她,她不肯多收钱,说自己本事有限,这种律师还第一次见。

你一定想知道后来的事吧……

但是,我也还没有得到结果,依然继续“新零售”的冰箱铺设,我心中充满期望,只要项目赚了大钱,我就有钱补窟窿,可以让自己解套。

同时,我期盼出借人能仁慈一点点,不要再逼迫我的家人和下属,他们只是倒霉跟我在一起罢了。

这就是我正在经历的故事,我是老Z,一个你熟悉的陌生人.....

完。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老板Z的故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