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互金协会:10月P2P正常运营平台49家 借贷余额约167亿

11月30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广州网贷行业2018年10月月报》显示,截止2018年10月末,广州共有49家正常运营网贷机构,其中天河区26家,海珠区5家,黄埔区5家,越秀区4家,白云区2家,南沙区2家,荔湾区2家,番禺区2家,花都区1家。

新金融头条发现,相对9月末广州正常运营机构为53家,10月广州减少4家网贷机构,而减少的平台均在天河区。

根据广州互金协会,2018年10月,广州网贷机构总借贷发生额约为21.43亿元,环比上升约13%;借贷余额约为166.51亿元,环比下降约2%。

而在2018年9月,广州网贷机构当月借贷发生额约为19.03亿元,借贷余额约169.85亿元。

广州互金协会还表示,截止2018年10月末,广州网贷机构当前出借人数为24.33万人,环比下降约3%;当前借款人数约为206.84万人,环比下降约6%。

广州互金协会认为,受前期行业雷潮及政策影响,本月广州网贷机构借贷余额、当前出借人数、当前借款人数3项指标在9月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

在信息披露方面,广州互金协会表示,截止2018年10月末,在广州49家正常运营的网贷机构中,有17家未在官网完整披露2017年度财务审计报告、重点环节审计结果和合规报告,包括天河区的银悦顺顺贷、小贷吧、简易贷、司库金服、广金金服,黄埔区的知商金融,越秀区的大唐普惠,海珠区的圈圈金服,荔湾区的万商贷等。

新金融头条此前报道,10月30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开展广东省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自律检查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指出,本次自律检查是针对注册在广东,于2018年4月25日前向注册地市金融局、银监分局提交了整改验收申请,并在2018年10月10日前按规定提交了自查报告的网贷机构。

通知还指出,请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于2018年11月2日下午前填写《自律检查申请函》并加盖公章扫描后发送指定邮箱。

此外,广州互金协会强调,网贷机构自律检查期间,各机构应积极主动配合行业自检查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树立正确宣传理念,加强自律意识,坚决杜绝一切形式借用行业自律检查之名,擅自进行不实宣传和变相推广的行为。协会将设置举报渠道,加强宣传排查,一经发现,将考虑取消其自律检查资格。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广州互金协会:10月P2P正常运营平台49家 借贷余额约167亿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