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7%的银行理财 好机会来了

一直以来就因为银行理财其收益太低,流动性太差,产品从买入以后,只能持有到期,基本都是不能提前支取而被不少投资人诟病。再加上银行理财的投资门槛太高,动辄就要5万起投,只能让普通投资人望而却步。

要是银行理财收益能稍微高一点,同时又能够满足投资人的流动性需求的话,那应该是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投资去处,毕竟相较其他理财产品,银行理财风险是极低的。

那么究竟有没有什么办法呢?

小星教大家一招,那就是银行理财转让,也称为“二手”银行理财。

01

我们都知道,银行理财产品多半是封闭式的,只能持有到期,不能提前赎回,流动性很差。万一投资人急用钱,一大笔钱放在银行定期理财里取出不来,就很麻烦。之前比较常见的办法是通过银行理财办理质押贷款,但是这种贷款一是手续比较复杂,对申请人的要求比较高,并不能实质解决投资人的问题。这几年来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确实给银行带来了不小冲击。于是银行也放下身段,开始借鉴学习P2P的很多思路,也创新推出了“理财产品转让”的服务。

这个服务的作用,就是当投资人急需用钱的时候,可以把银行理财在平台上进行转让,牺牲一点收益,中途退出。其实在原理上,就和P2P的债权转让基本是一致的。特别是在临近年关这个节点,不少人都会因为资金流动性问题而选择转让理财产品,所以银行理财转让区还是比较火热的。

今天为什么要说这个呢?因为当银行理财具有可转让的属性后,就拥有了一定的流动性,再加上有些投资人为了能快速转让,所以会折价,把转让价格定得稍低一些,收益最高可以达到7%,综合性价比还是比较可观的。

目前来看,大部分主要是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比如比较熟悉的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等。但如果这种方式得到推广,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银行加入这个行列。

一般情况下,在相关银行的APP的“转让专区”就可以看到。在转让区里面,产品标的购买金额的变化区间比较大,既有数千元的产品,也有百万元量级的产品。从期限方面来看,有剩余不足一个月的产品,也有刚刚成交月余、还需封闭半年以上的产品。

02

小星以招商银行为例:

在招商银行APP首页,选择“理财”专区,找到“转让服务”入口。

在【转让服务】的分类下,可以转让理财,也可以买入转让理财产品和大额存单。

比如上图第一款产品,聚益生金90天B款,它的原产品期限是90天,剩余期限是18天,原先的预期年化收益4.50%,转让的预测年化收益为5.02%。买入之后,18天后就可以收到本息,因为理财产品已经在运行中,所以是买入当天计息。从当前估值和转让价格看到,这个转让的卖家是急用钱,放弃了一部分收益,折价出售,所以下家才能以那么高的年化收益率接手。

03

在转让手续费方面,多家银行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而有些银行因为处于优惠期而免收,对于交易时间也有所限制。比如招商银行现在在搞活动,不收手续费,但规定交易日期在9:00--22:00。当然,不同银行的手续费规则是不一样的,大家在买之前,可以自己针对性去了解。

在收益方面,不同银行因为实力背景、产品设计、资产质量等方面的因素收益水平会有一定的差距,转让后的收益差别就会更大。

比如,浙商银行的永乐理财,产品本身收益就有4.98%,转让收益更是高达7%左右。

而上面提到的招商银行这种大银行,理财产品本身收益一般是4.2%左右,转让收益一般是4.5%左右,最高也会超过5%。不过这类产品很少,放出来后也会很快被抢光。

银行理财转让,以后会越来越常见。

仔细挖掘里面的宝藏,可以找到收益很高的产品。可谓今年难得的好投资机会。

2019年,小星会继续为大家挖掘这样赚钱的好机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收益7%的银行理财 好机会来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