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财富机会 如何挖掘?

只有风险来临时,你才会真正发现自己到底能承受多大的投资风险。

经常有人问我,某某平台是否安全?某某股票能不能买?

怎么说呢,平台安不安全我觉得需要给它加上个前提,那就是多长周期?一个月还是一年?股票也是一样道理,是博一天还是放一年?短线思维和长线心态对同一只股来说,结果是千差万别。

很多人其实并不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理财方式,往往是盲从于别人。

前不久,凡人认识了一位自媒体朋友——郭二侠鑫金融。在理财观念上,我发现他与我有很多相似之处,文中很多观点也引起我的共鸣,今天我就转载分享他一文,基本也能代表我的很多观点。

最近两三个月连着写了20几篇文章发表在公众号和各大第三方财经论坛上,经常有财迷朋友加我微信,问我们应该怎么理财,这个怎么说呢。我必须要你知道你的年龄,收入,每个月固定的支出,家庭状况,存款...等各方面情况才能给出合理的建议。

每个人的人生阶段不同,因此投资理财的侧重面也不一样,大致的思路就是有钱了要守,没钱要博,如果你是一个没房没多少存款,月入不过万的年轻人,还买房子怕跌投资怕亏,然后把钱都放在银行或余额宝里面,那这辈子大抵也就没多少机会了,本来就没多少钱,还不敢冒险,那哪里来的大钱呢?认清自己所处的阶段,选择合适阶段的策略才是真的。

如果有2000万买个5%的银行理财,一净赚100万,日子可以过的相当舒服,可是如果只有2万,即使年华20%,一年也不过4000块,生活过的还是很差。

就我自己而言,现在就是拿一部分钱放在京东金融里面的民营银行里,年化四个点做防御性投资,也作为流动资金储备,保证其他投资发生风险的时候不至于没饭吃,再投资一些P2P和私募基金赚点高收益,看到股票创新低的时候就去买点指数基金,这个占比比较小,是做好拿三五年的准备的,这些都是常规操作,还有一点活动资金去尝试新的玩法,买虚拟币、港股打新、投金交所、做租赁放贷,这个是试错,看那个赚钱就玩那个,最坏的打算就是这点钱没了,我当然知道钱存银行是最安全的,同时我也在知道如果我这样做这辈子是没啥赚大钱的机会了。

大家也可以看到我这里面暂时没有投资实体的,很多人觉得投资实体看得见摸得着,比投资理财强多了,实际上投资实体亏钱的概率不比理财低,还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上面,这本身也是一种成本。

像我这样的屌丝投资实体就是开店,重资产投入,自己全天候上班累死累活最后都是给房东打工。最主要的是,做实体咱也没有经验,重资产投入的东西开始和结束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轻资产的投资理财就好理解了。

这些投资理财,身边最亲近的亲戚朋友没有一个在玩的,我也没有强烈推荐,毕竟每个人的认知和选择不一样,在他们看来我做的是不正经的事,甚至可能怀疑是传销之类的坏事吧,人们喜欢把自己暂时不理解的事物归为骗子和传销,等真的面对骗局和传销的时候反而认为是件特靠谱的事,因为我们很真诚,明确告知投资有风险,而骗局和传销精心包装之后会拍着胸脯告诉你我们百分百安全,投资我们可以发大财。

穷人要博,这是说的投资,并不是鼓励去赌博。

投资指的是对某个公司、某个项目、某个产品或者某个人的,有目的性,有计划性,并希望得到超额回报。

赌博是抱着侥幸心理纯靠运气来赚钱,而且已经证明了十赌九输,没有人能靠赌博发财,有可能投入的资金会血本无归。

投资和赌博的共同点在于,两者都需要一定的金钱付出,并且两者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和运气的成分。

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投资是纯理性的金钱消费行为,不仅有益于自身,还有益于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而赌博是冲动性的金钱消费行为,于自身和社会毫无益处。

我们要博的是投资,投资要把握好几个基本原则。

1,绝大多数人都看好的事情不要干,我们要做20%的领头人,不要做80%的跟随者,经济上和少部分人站一起,政治上跟大多数人站一起。

2,过于夸大的事情不能做,拍胸脯保证百分百安全,三两个月就能翻倍的事不能做。收益时间过长需要二三十年才能赚钱的事也不能做,长线谁玩得起,二三十年后都下一代人了。

3,天天有人找你的事不能做,三天两头打电话发微信催你赶快投资,即使天上掉馅饼都不要去捡。

4,左想右想一点风险都没有的事不要干,这就是最大的风险,别人都傻呀,有这么好的事等着你去做,世界上不存在没有风险的投资。

5,已经有麻烦的事不能干,不管是烂尾的楼或者是有纠纷的项目,都不要再去介入,以免惹麻烦上身费心耗力。

6,无限投入的事情不能干,一锤子买卖就投这么多,能成就成,不能成也不在追加投资,最怕的就是今天投一点,明天投一点,深陷泥潭不能自拔。

排除以上不能做的事情,在遇到我们不了解的新、奇、怪的事物,也不要轻易否定,因为否定带不来价值,尝试,参与才能赚到钱。很多人到今天还停留在否定这个,否定那个的初级阶段,也有可能一辈子在这个阶段,注定是赚不到钱的。

互联网时代信息大爆炸,每天有大量资讯让我们无法顾及,这又造成了新的信息不对称。

现实中我所接触的人中仍然有不少人不知道京东金融里面的民营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不知道P2P私募基金为何物,也不知道基金定投是什么,我原来认为80年以后出生的人大多数都应该知道的,可是根据周围的人了解,事实恰恰相反,知道并在使用的只是少数,这也是我这个半瓶水的金融从业者写这个号的价值所在。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财富机会 如何挖掘?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