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新人选平台看重这7点 但背后猫腻要清楚!

年后P2P行情开始逐步恢复稳定的同时,也迎来了一大批新人的入场,跟一些喜欢铤而走险,下手果断的老司机相比,新人对于安全性方面的顾虑明显更多一些,同时在选择平台的时候会比较看重一些硬性标准。下面天地之间就来跟大家聊一聊,目前P2P新人选平台时最看中哪几点,以及有哪些值得商榷的地方。

一、排名

第三方的各种排名基本都是拿来给新手看的,如交易量排名、评级排名和关注度排名等,排名较高,投资周期较短,收益较高的平台更加备受青睐。但是排名却不能代表绝对安全,有很多问题平台在出事前都有过很高的排名,也有很多有实力的平台在开业初期达不到上排名的标准,只知道无脑跟风排名而不去看平台的实际情况,跟盲人摸象有何区别?

二、背景

目前常见的风投、国资、上市等背景标签,虽然近几年已经在问题平台榜单上开始频繁的出现,但是依然是很多新人选平台时的重要标准。虽然很多新人觉得有背景的平台即使出现了风险,也能依靠其雄厚的背景来化解危机,但事实上却并非都如此,一些背景好的平台耍起流氓来更是让投资人束手无策,一纸公告就能把锅甩的干干净净。

三、收益

很多新人一开始投资的平台明明很稳健,但后来却被逐渐勾引到庞氏投机平台去了,这一切都是收益问题在作祟。很多P2P新人对于网贷平台的基本运作原理都不了解,对于收益过高的平台更是没有警觉感,认为平台在正常运营,其他投资人也在正常投资和提现,所以给出再高的收益都是正常的。看到别人收益比自己高,而且还赚到钱了,心里自然会觉得不平衡。

四、提现

提现稳定和快速的平台会让新人觉得更安心,而提现T+N和逾期后不立刻垫付的平台,则很容易让新人陷入恐慌。就近几年的行情来看,提现快慢跟平台安全性并没有太大的关联,有的平台头一天提现还能秒到,第二天就直接人去楼空;有的平台因为上存管可以一个月无法提现,但最后依然能恢复正常。

五、服务

服务不好的平台想征服新人绝非易事,很多具有一定实力的平台匆匆上线后,因为技术不成熟,客服不专业,规则不合理,通知不及时等问题,一不小心就能把新人给得罪光,导致初期人气惨淡。而一些经验丰富的马甲平台和连环诈骗平台却能把新人伺候的舒舒服服,同样的套路还能一直重复玩,不愁没人来接盘。

六、舆情

新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自主判断能力,平台好不好,能不能投,必须要从别人口中说出来才能作为参考。在各个网贷第三方,网贷群和网贷公众号中,直接问某某平台怎么样的新人不胜枚举,平台只要出现任何无从求证的负面或利好的时,都能直接左右他们的投资决策。目前的行业风气并不太好,演员和托横行,没问题的平台天天被黑,有问题的平台天天有人吹,如果自己无法判断,完全被舆论左右,是无法选择出真正安全的平台的。

七、合规

很多新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对于P2P行业还不够放心,生怕国家出政策把平台给一刀切了,所以更偏好一些相对合规的平台。但是对于平台是否合规的标准,大多数新人完全是一头雾水,只能任由平台自己吹,无论是去大额借贷、银行存管、纯中介化、信息披露还是备案,能做到的平台都会主动拿出来晒,做不到的也能画个饼说以后一定能做到。有时候一些野鸡平台的合规化进程看上去比一些知名大平台的还要快。

总结:

新人在选择平台时的最大问题就是对于信息的筛选和判断能力还远远不够,很多标准并不是自己通过分析整理出来的,而是明显的在道听途说。把选择平台的标准定的再细一些,再严谨一些,选出一些公认的稳健平台出来还是不难的,先把资金放在最稳的地方,然后再去多花时间分析一些历史案例和行业实时动态,等自己能力真正的提升了,再去考虑尝试更多的平台,追求更高的收益。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大多新人选平台看重这7点 但背后猫腻要清楚!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