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飙升 投资客又好了伤疤忘了痛?

近日比特币突破8000美金大关。昨日,比特币更是一度达到8045美元,创下2019年比特币价格最高点。

随着比特币报价快速突破8000美元,现在比特币交易市场正进入一个敏感期。

一位业内分析师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比特币大涨大跌是投机品的典型表示,投资人还是应谨慎持有。

尽管如此,不少投资者还是跃跃欲试,害怕错过这波行情后就再难入场。

随着币价的攀升,矿机价格也出现回暖,一些大资金开始谋求布局挖矿产业。

投资者纷纷入场

事实上,各国政府也对投资比特币发表过反对意见。

5月9日,欧洲中央银行(ECB)行长Mario Draghi在参加“ECB青年对话”活动时表示,比特币等数字加密货币并非真正的货币,而是资产。

“欧洲央行为欧元提供着支撑,谁又为加密货币提供支撑呢?所以他们是非常非常具有风险的资产,它们的价值正如你所见是非常疯狂的。目前来讲,它们并不足以对我们的经济造成巨大影响,所以我们趋向于将它们视为一种投机性资产,具有极高风险。”Mario Draghi直言。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在当天表示,加密资产并不属于法定货币范畴,且极不稳定。同时加密资产基本不会用于支付和结算,而是用于投机。

尽管如此,依然挡不住投资者的热情。

上述业内分析师表示,去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多次冲击6000美元未果,导致这个价格区间附近积累了庞大的套牢盘,如今比特币突破8000美元整数关口,会有部分套牢盘顺势解套离场。不过,多数投资者是跃跃欲试的状态,他们害怕错过这波行情后就再难入场。

算力智库创始人燕丽认为,短期来看,比特币已经达到今年最高点,最近会出现阶段性回调,因此短期内不要追高。从长期来看,比特币的价值仍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未来比特币的产量会越来越低,数字黄金的价格会越来越高。

OK战略副总裁徐坤认为,其实从年初开始,市场已经进入了恢复期,基本面是向好的。4月以来,产业内外的利好信息更加频繁、密集,尤其是传统企业的举动越发显著、传统资金入场意向越发明确,一些消息其实已经铺垫了很久。比特币接连上涨的直接因素是主力资金的推动,而且并不是突发行为。从近期比特币资金流入来看,美元占据主要份额,大概率是海外资金入场。而且可以看出,这轮主力是专业的操作团队,资金体量较大。现在整体趋势是向上的,而且资金面、消息面的驱动效应比较显著。虽然这次行情来的很快,但长期来看,现在并不是高点。

矿机生意复燃

去年比特币大跌,一度迫使一些矿工关机,矿机价格也一落千丈。近日,随着比特币的持续上涨,二手矿机价格也轮番上涨。蚂蚁矿机Z11涨了4000块,神马矿机M3、蚂蚁矿机T9+价格都翻了一番。

在收入稳定、遇上牛市还能成倍上涨的预期下,不少大资金新近开始涉足矿圈。

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Fidelity(富达)在近日召开的加密货币专项会议中透露,将布局比特币挖矿及相关的能源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富达投资集旗下管理着高达2.4万亿美元的资金,其在全球拥有数千万客户,已投资了包括Uber、Airbnb、SpaceX、WeWork等独角兽企业。

燕丽也表示,目前矿机行业处于枯水期,整个矿机行业的算力较低,很多人仍在观望阶段,如果丰水期到来,矿机算力能大幅提高那矿机的生意会更好。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矿工来说,新人、大资金进场虽然会助力行业发展,但同样挖矿是一个同业竞争的游戏。任何人要想获得,其他人都必须按比例地失去。很多中小散户很可能将难以生存。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比特币价格飙升 投资客又好了伤疤忘了痛?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