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性存款?每天超700亿涌向银行!

历经疫情,才懂得消费主义堆砌的精致是虚伪的,神马报复性消费、消费券补偿性消费、报复性存款......普通人此刻最需要的其实是一份报复性工资。

1、报复性存款?

国内的新冠疫情阴霾渐渐散去,为了修复经济,政府除了给企业“发补助”,组织复工复产,还慷慨的大把撒出消费券,鼓励消费。

隔离在家的确把很多人憋闷坏了,真的是无比怀念以前搓手可得的炸鸡、奶茶、羊肉串,甚至有扬言要吃垮海底捞的。

领导们也跟着操碎了心,带头下馆子,带头“逛吃逛喝”。很多媒体宣传,都让人以为只要政府一声令下,国民会为国消费”买买买“,全面报复性开吃。

但是央行最近披露的数据看着有点”恐怖“。

一季度人民币存款共增加8.07万亿元左右,住户存款增加6.47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1.86万亿元。住户存款增加6.47万亿是什么概念?这就是说,一季度91天里,平均每天超过700亿存款涌向银行!

清明节,海底捞、西贝上演的一波涨价再降价、再道歉的“大戏”,结果演砸了,成了”独角戏“,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疫情散去,没迎来报复性消费,大家都忙着开始”报复性存款“了,谁还希的搭理你”报复性涨价“。

一位患有重度奶茶瘾的小姐姐给财兔君解释,这是因为现在一杯喜茶已经涨到30多快了,而永辉超市里的一箱250毫升*12的品牌极致牛奶原价69,买一赠一算5折以下,算下来33块钱一箱牛奶扛回家。

财兔君听后白了一眼:说人话。答:没钱了。

2、报复性存钱也不管用

前几天,每日经济新闻做了一个微博投票,说隔离期结束后你是否有报复性消费?1.6万人参与投票,有9581人是”只想报复性挣钱“。

翻看留言,一位老哥直言:我现在兜比脸还干净,拿啥报复呀?听得好心酸。

的确疫情期间,很多企业无法正常复工,发不出工资或少发了工资的比比皆是,但是家里的房贷、车贷、房租、信用卡、花呗借呗还得照常还。

甚至有人告诉财兔君,现在的A股上市公司财报“比惨大赛”已经开始了,但凡不裁员的都是好公司,要是有还能正常发招聘广告的,难能可贵,就赶紧重仓抄底吧。

前段时间无比怀念 “菜场烟火”与“商场繁华”,心想只要解除隔离,一定要走遍世界。现在走进商场里,看着到处都是打折促销,但是逛了一圈空手而归。尽管看上了一双鞋子,还是打五折,但依旧在脑海反复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自己是否真的需要”......

疫情之前工作日每天下午必点的奶茶或星巴克,周末的网红点打卡、营销号的精致小夜灯.....现在想一想,水无积不辽阔,一年下来说不定能攒下一个卫生间呢。

以前觉得要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及时行乐,一辈子给地产商和银行打工真的很不值当得。但是疫情期间你发现,有房族和租房者还是有区别的,打工仔回到北京,准备为复工复产效力,发现自己花钱租的房子,连小区门都进不去,酒店更不好找。甚至有的平台趁你不好搬家给你涨房租,你找谁哭去,没得住,还要多交钱。

想想这些,当你打满鸡血,准备把首付钱存在银行,计划着买房大业的时候,突然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虽然没有延续前两个月5%以上的增长,同比处于高位、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

4月6日, 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仅为1.9780%。不光是余额宝,微信零钱通里的一些理财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也已经跌破2%。

财兔君似乎听到了碎钞机里RMB碎成渣的声音。报复性存钱?——可拉倒吧。普通百姓,先踏踏实实保住工作,先有钱再说存钱的事吧。争取有一份报复性工资还是比较靠谱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报复性存款?每天超700亿涌向银行!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