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降息”来了!对我们有啥影响?楼市有戏了?

今天是2019年11月19号,和大家聊聊降息的话题。

昨天,央行来了一次准“降息”。

在11月5日调降MLF利率、上周五超预期新作2000亿元MLF后,昨天央行的操作是下调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

这次的操作,被媒体评价为“超预期”。

为啥说是超预期?对日日谈这个栏目有印象的应该都记得,菜导曾经说过很多央行的被外界解读为“降息”的举措,其实都算不上真正的降息,顶多是定向宽松。

但下调逆回购利率这个动作,则算得上是准“降息”了,因为它才能降低金融机构的负债端成本,最重要的是降低短端资金利率。

有分析师就说,在当前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下,不降逆回购利率的降息,其实都近似于“假”降息。

这也是为啥这次降低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之后,外界会有“超预期”的感觉。

因为这次是来真的了!

那么,这次的准“降息”对我们普通人又会有啥影响呢?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似乎影响也还是比较有限的。

虽然各方面都预计,在MLF和逆回购利率先后下调之后,本周三的1年期LPR报价有望同步下调5-10bp。

但由于房贷利率跟这个已经基本脱钩,所以并不会对楼市有啥直接的影响。

在个人理财市场上,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必然会继续走低。尤其现在全球降息潮已经开启,接下来肯定还会有进一步的宽松刺激政策,所以如果能提前锁定高收益,就尽量早点下手。

对于股市来说,这次的准“降息”算是绝对的利好,昨天消息一出,就马上收复了2900点。

最关键的是,从下调逆回购利率这个举措开始,基本可以判定我国也开始跟上了全球各国的降息节奏,开启了新的降息周期。

从理性角度来看,其实我们都还远没有消化掉上一轮降息周期引发的泡沫、导致的各种问题。

但现在各国想退也退不回去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上面吹了。

所以,接下来的经济形势到底是会更好还是更坏?

菜导只能说,不管怎样,第一只黑天鹅,肯定不会出现在中国。

只要其他经济体先出问题,对于剩下那些还在死扛的来说,其实就算是解脱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准“降息”来了!对我们有啥影响?楼市有戏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