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智商税”可能让你的投资血本无归

  传说有几个老太在南京蓝莓成立之初就投了300到400万,不但本金早已回来,还赚了不少,所以渐渐的就有很多人慕名而去,都是上百万的投。于是雪球滚啊滚,在滚到20亿的时候,他们跑路了。

  从套路设计角度讲,循循善诱,见好就收,简直完美!

  有一句经典的谈庞氏骗局的话:虚构一个不劳而获的人,去忽悠一群想不劳而获的人,最终养活一批真正不劳而获的人。

  诈骗,这个古老的职业不管到今天发展到如何的眼花缭乱,五花八门,但始终逃不出一个最本质的套路:撩拨人的不劳而获之心。而能成功撩拨得愿意将真金白银奉上的人,社会上有些傲慢的聪明人会送给这些人一个词,缴“智商税”。网叔不喜欢“智商税”这个词攻击人,但也真不希望投友们因这些所谓的“智商税”现象而损失了真金白银。

  所有“智商税”的背后都是不劳而获之心。那么,具体哪些智商税又是在投资过程中需要警惕呢?

  1、把“投资”当“储蓄”,然后“赌”上全部身家

  这年头,投个资投到家破人亡的大有人在,跳楼上吊自焚新闻频频传。网叔一直纳闷,不就投个资嘛,怎么变成了“生死存亡”的大事。后来仔细研究这些投资者,基本有这么些共性:

  (1)幻想一夜暴富,赌徒心态;

  (2)把所谓的“理财产品”当“储蓄”,觉得很“安全”;

  (3)投了身边所有钱。

  下面,网叔来分析一下上面三点:

  第一点,有点智商的人网叔应该都不需要不解释。

  第二点,一方面是理财产品工作人员不负责任的宣传,什么绝对安全种种;另一方面,还是一个字:贪。你倒是想想,动辄15%以上的安全理财产品怎么会利息这么高。社会闲置资金那么多,利息这么高的“安全”理财产品干嘛找你这个小散……

  第三点,投资的前提是保证生活。投的倾家荡产不是利欲熏心,就是赌徒。

  2、盲目信熟人,看表面实力,看传说后台

  不轻信熟人,看起来有点人情淡漠。网叔也不希望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信任都怀疑,但是这个社会有很多人,却是利用着这份“信任”作为自己行走江湖的生存手段,而比例还不低。从卖保险到各种庞氏、非法理财,无不都是吃朋友,吃同学,吃亲戚。骗熟人,先是道德绑架,然后是狠狠杀刀,最终你进退两难,随风险爆发而……

  投资要不要看实力?当然要。但实力不是装修豪华的办公场所,不是理财网点满天下,更不是老板出入豪车豪宅,一掷千金。在金融市场,好资产不怕没销路,优秀的金融人都一般很低调,不会打肿脸充胖子。花大把钱做一些表面工作,基本都是骗子!

  另一个问题,投资要不要看后台。要,但不是传说的后台。而是真金白银和工商执照里清楚写的。故事很好编,不要为一个故事倾家荡产,投资不是看情节曲折的连续剧。

  3、懒癌晚期,伸手党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在网叔微博上,每天都有不下10条的私信和评论留言伸手党。

  曾经网叔痛斥这些伸手党,但基本无济于事,前赴后继地问。

  偶尔也会直接跟投友聊聊某些平台的安全,但安全是浮动的,所以网叔隐隐觉得,这些伸手党总有一天会恨死网叔,因为网叔曾经说过一个平台短期风险较小,然后一段时间后出事了……

  投资这个事情,伸手党从长期来看,多半会死的很惨。其背后的逻辑:

  (1)风险是浮动的,必须对于自己的投资标的保持一定的警惕和专注,才能有足够的应变能力;

  (2)风险是有概率的,一个优秀的投资者多少会因为死于自己的自负。而把别人的答案作为信条,比自负更可怕。

  (3)社会骗子很多,大部分愿意给你答案的,都是皮条客。什么是皮条客?雁过拔毛,通过你赚钱的,有良心的皮条客会在乎你的安全,没有良心的多少只关心自己能赚多少,前段时间网叔痛斥的线下理财师,就是这样的皮条客!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投资其实就是苦中作乐,不想辛苦,就尽量购买极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比如直接储蓄,银行理财产品。准备好懒癌一生,就乖乖安贫乐道。每个人都有活法,聪明人都不会为难自己。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这些“智商税”可能让你的投资血本无归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