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杀人案中的10%月息是什么概念?你需要知道这些

前两天,山东辱母杀人案在朋友圈、微博刷屏了。女企业家苏银霞曾向地产公司老板吴学占借款135万元,月息10%。在支付本息184万和一套价值70万的房产后,仍无法还清欠款。

  后面的情节,不多说了……真是听者伤心,闻者落泪……

  法律的精神、公权的失责应当成为这个事件中的焦点,但这些还是交给律师、公知和网友吧。今天,萝卜哥介绍一下几种利率单位的概念。

  月息10%的概念,我相信普通人也是有大把不明白的。(网贷投资人可能略好)

  看完这篇文章,你的收获是:

  搞懂利率的换算关系

  当你借款时,大致心算得知应付利息

  当你投资时,可以帮助你实现理想的财务目标

  1、先说说换算关系:

  日息 × 30 = 月息 ; 月息 × 12 = 年息

  这个换算90%的朋友都知道。可是,某某月息条件下,大致要支付多少利息?以本案为例,月息10%借款135 万元,要归还多少利息呢。

  2、针对不复利的情况,很简单,135万*10%,每月利息13.5 万元,乘上月数就行,eg.10 个月利息135万。

  针对复利的情况,需要利用一个公式:72 除以利率数字即本金翻倍所需时间。以本案的例子来说,月息是10%,72÷10=7.2,也就说7.2 个月后,放贷者可实现本息翻倍,利息达到 135 万。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公式很好用,可以帮助你在很绕的数字里,心里估算大致的利息。

  3、有人说,我不借钱,这些数字对我来说有意义吗?

  当然有,关注投之家的老司机们都是有钱人,可能很少会借钱;但你总是会投资理财,如果低估了平台给你开的利息,可能被骗。

  以下面这个平台为例,承诺日化收益 4.88% 的项目,在日复利的条件下翻倍只需 15 天,不复利翻倍也仅需 20.5 天,很明显是骗子平台。


  除此之外,了解这个公式,可以帮助、指导你长期理财。

  eg. 15%的年化,翻倍需要4年9个月;13.8% 的年化需要5年2个月。

  假如你像萝卜哥一样,今年25 岁,而且要求不高,50 岁存够300万就很开心了。那应该要怎么做?其实很清楚了:

  给自己设定好的年收益率是14.4%,这样每5 年 (72/14.4=5) 资产可以翻一番。

  这样下来,要达到50岁存够300万的目标,你45岁时,就得有150万,40 岁时应该有75万,35岁时手上应该有 37.5元,30 岁时是18.75万元——> 25 岁时初始本金要必须有9.37万(也就是10万块钱)。

  虽然25年后,300万元人民币的购买力肯定要比现在低,但我觉得环游世界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想想你梦想中的旅游景点:大溪地、撒哈拉、托斯卡纳、阿姆斯特丹、驻马店……

  如果你还没有10万块钱,赶紧先攒齐第一个10万元吧,当你攒到10万元,离三百万的家产就只剩25年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辱母杀人案中的10%月息是什么概念?你需要知道这些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