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前赚多少钱能实现财务自由?

  前段时间,一部《人民的名义》引发了全民追剧,随着此剧的完结,达康书书记无疑成为了此剧最大的赢家,深深的留在了人们的印象中,但让小妹印象最深的确是《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的这样一句话:“只有实现财务自由,才有资格和世界谈价格。”      个人很是喜欢这句话,所以今天想来和大家说一说“财务自由”这件事。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想在40岁前实现财务自由,你觉得现在需要赚多少钱?      1.先看看什么叫做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说的浅显点,就是当你不工作的时候,也不必为金钱发愁,因为你有其他渠道的现金收入。说的内涵一点,就是当你的工作不再是获得金钱的唯一手段时,你便自由了,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的事情。      2.那么你离财务自由有多远?      著名的财经作家吴晓波老师给出了一种计算财务自由的方法,这种方法是以:负债情况占个人资产比例和财产性收入占职务性收入比例两个维度来阐述个人或家庭的财务自由程度。      ★重度屌丝:没有财产性收入,银行贷款为0.      ★中度屌丝:财产性收入:职务性低于1:5;银行负债:个人资产低于1:5.      ★轻度屌丝:职务性收入低于2:5;银行负债:个人资产低于2:5.      通过这样的一种计算公式,我们对自身离财务自由的距离,都可以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同时,结果的不同,也说明了不同的人对实现财务自由所需要的财富也不相同,比如:花销少的人,仅靠每个月的退休金可能就能实现财务自由,但如果是一线城市打拼的白领们,可能月入一万也仅仅只能解决温饱问题。      另外,不同的阶段,对实现财务自由的定义也不一样!      比如:上学阶段,对财务自由的定义是不花父母的钱。工作阶段,对财务自由的定义就是不再需要别人发工资。      3.所以40岁前挣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务自由?      个人认为,真正的财务自由,一定不能只拥有太少的钱,否则一场大病,一次事故就能让你失去自由,这种自由是很脆弱的!      在国外,人们对于富人的定义是:具备超过100万美金资产净值的人(且不包括不动产)。在中国,许多专家普遍认为,目前在中国的大城市里,自由的生活至少需要500万,还有人说每年花50万,买理财一年5%的收益,那么到40岁的时候,有1000万就可以退休,去享受自由了。      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呢?这里我们可以来算一笔账,假设通胀是4.3%(中国 1991-2015 年的平均通胀,数据来源:世界银行)下图是你的资产、年投资收益和消费,红线告诉你,因为通胀的原因,70岁的时候你可能需要175万,才能维持现在50万的生活水平,而绿线却告诉你,60岁左右的时候,你就会一分钱都不剩了。   
  从图表中我们可以得出,钱是有价值变动的,而不是单纯的定量,单单一笔钱,总有一天会花完,所以实现财务自由,是不能只用赚xxxx万来衡量的,更重要的是拥有实现财务自由的能力。      4.如何最大程度的实现财务自由?      我对财务自由的理解是:有房有车有存款有收入。那么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可以:      1.努力赚钱,认真存钱      2.提高自己的投资能力,期待更高的年收益。      3.保持身体的健康,健康可以为自己省下很多钱。      财务自由的第一步就是让自己不差钱,所以一定要有持续赚钱的能力,然后第二步就是不断存钱,而身体健康相信就更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所以这里我们就来说说投资,当下国内有很多不同的投资理财产品,包括股票、基金、期货、P2P等,不同的理财产品就有着不同的收益,但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有安全保障的平台,让钱灵活的滚动起来,才是打开实现财务自由的正确方式。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40岁前赚多少钱能实现财务自由?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