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前 闲置资金的最佳配置方法在这里

1、网贷行情低迷,备案未果,大家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都谨慎了起来,这确实是好事,投资都是跟风险要收益的,敬畏风险,敬畏市场是每个投资人入场的第一课。

这两次大雷潮让投友开始审视自己的投资逻辑和资产配置,不能把鸡蛋全部让在网贷里。进可攻,退可守才是资产配置最基本的要义。

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在我们资产配置中就属于防守的地位。很多投友觉得银行理财收益太低,随便一个p2p的收益就能直接秒杀,但是白客这里想说的是,作为合格的投资者来说,对每种投资产品都应该有定位。而银行理财的定位则是保守稳健类。在动荡的大环境下,投资保险稳健类既能保住自己自己的钱袋子,还能获得跑赢通胀的收益,两全其美!

所以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投资者,银行理财应该作为重点配置对象;即便是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适当配置银行理财,作为风险的缓冲也是很有必要的。

2、目前银行理财期投基本上都是5万,大多数投资者应该都能拿出来。大家头疼的是每个银行都有理财产品,到底怎么挑选?

1.银行理财虽然是保守稳健类投资,但是也是有风险的分级的。

如果银行理财有给大家这个风险划分,那我们就轻松很多了。一般选择PR1或者PR2风险,最稳健的理财。因为我们购买银行理财的本意就是规避风险。所以合格的投资者,不应盲目追求高收益,而要根据自身的财务情况、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从运行模式来看,银行理财有封闭式和开放式。

封闭式就是投资固定期限,比如1个月,3个月,半年或者一年等等。每到期不能退出,到期后自动返还到帐户。

开放式银行理财就没有限制,只要你想取出来随时都可以,优点是期限灵活,但因为要随时准备一部分资金供投资者赎回,银行不能满仓投资,所以通常情况下,开放式银行理财的收益会低一些。

开放式银行理财目前受到比较多投资人欢迎。比如某行的这款T+0产品:

可24小时实时赎回,额度还不低,不用担心紧急用钱时取不出来;T+0起息,一般在当天下午3点前买入就能计息;收益稳健,因为银行T+0的投向为国债、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银行存款、债券回购等。但是有一定的起购门槛。

这种目前比较适合大家当作零钱包使用,在各家银行APP里的[理财]—[活期]里能找到。

3、建议不买银行代销的产品

银行除了有自己的产品,还会代销其他金融机构的产品(信托,保险,私募等),一般风险都会比银行自营理财产品风险高。比如大家经常在新闻上看到,“某某去银行存款50万,最后却拿到一张保单”。

银行自营理财产品,说明书中都会有一个以大写字母“C”开头的14位产品登记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搜索框具体等级编码就能看到是不是该银行自营的产品了。

4.具体如何挑选

白客给大家提供以几个方式:各银行手机APP,银行官网或者中国理财网。

各银行手机APP和银行官网目前都有理财板块,活期,定期,结构化等产品都有,但是大家需要看清楚产品信息,风险等级,起购门槛,期限等情况。

风险选择一级和二级就可以。银行选择方面白客推荐股份制银行和城商银行,比如兴业、招商、广发等,城商行像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其次是国有银行。因为国有银行收益偏低,太小的像农村金融机构也尽量不要考虑,这类机构实力较弱,抗风险能力较差,而且收益也高不了多少。一般投资者都只是想购买普通银行理财产品,因此外资银行也不用太考虑。

这一系列操作之后,基本上一些收益较好,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就被大家收入囊中了。

银行理财购买一般有柜台购买和网银购买,但是首次购买的客户无法在网银购买,因为银行需要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估。银行理财并没有多复杂深奥,选一家靠谱的银行,选一个低风险的产品就行。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备案前 闲置资金的最佳配置方法在这里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