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热播 跟着清末女首富学理财

花开不朽,巾帼不让须眉。

最近,大家有没有追娘娘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扒姐被大暖男吴聘俘虏了,然而他却没有活过20集;娘娘凭借个人魅力,俘获了剧中无数男人的心;也凭借个人的财商,成了清末女首富。她没有那个年代女人的自我束缚感,才造就了传奇的一生。

今天咱们来说说,清末女首富的财富进击之路。

理财知识应常备:

一贵一贱,极而复返

周莹刚进吴家东院学到的就是经济学里的最基本规律,价值规律,价值规律的主要表现为供求关系:供过于求时,买方市场;供小于求时,卖方市场。掌握了这一最基本的规律,对于以后她经营吴家商业王国都是一个良好的知识储备。

对于供求关系,周莹有着特别好的把握,关中历来为产棉地,她在棉花还没收成前,已经向各棉花种植户收购了关中大部分的优质棉花,达到了垄断卖方市场的目的,从而让棉花的价格翻了一番,获得了不少的收益。

资金灵活配置,学会储蓄

无论是嫁进吴家之前还是之后,周莹总是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从不脑袋一热就随便买买买,哪怕买自己最喜欢的甑糕都是买很小一块,尝尝即可,可见其理性;到了吴家之后更是,依旧保持朴实的风格,能够运用合理的手段进行财富的前期积累,进行资金储备。

有了一定的储蓄之后,周莹还会将资金进行灵活配置,慢慢地将吴家其他的产业一一恢复,并且都做的有声有色的。

这一点,我们普通投资人也可以学,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做到分散风险,达到资金的最合理的配置。在投资P2P时,记得要按照不同的资产端平台进行资产分配。

胆大、超前

用句不是很恰当的话,“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剧中周莹意识超前,看到了洋布未来的广阔市场,决定投资陕西机器织布局,自己织布赚的利润更多,也避免洋人更多的抢占中国市场。

在投资中,我们普通投资人不需要完全去学习周莹的想法,但是胆大是要具备的,周末看到有粉丝说“现在三农风险好大哦!靠天吃饭,这是一个很大的风险性”,但是现在很多农业都是依靠大棚等更现代化设施,并不存在我们担心的问题;投资肯定是存在风险的,所以我们投资的过程中必要的风险意识要有,但也不能无病呻吟。

人品也得随时在线:

“重义轻利”

都说商人重利轻义,而清末首富周莹不似一般商人,她以诚信为本,重视员工的福利与发展,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当属不易与思想超前。后期她在经营的过程中,给到各个店铺分红,让各家店铺在经营的过程中更具积极性,也促使吴家的经营版图更加广阔。

虽然这点跟投资人没有很大的关系,但这可以用来考察各个平台的老板,开个玩笑啦!

总结,无论是首富还是普通人,想赚钱都不是毫无章法的,必要的经济规律,市场经营大方向,风险意识等都需要具备,这样才能在投资的海洋中越航越远。毫无章法的投资永远不可能得到客观的收益,与大家共勉!

作者:网贷扒衣姐 微信公众号:网贷扒衣姐(ID:wangdaibayijie)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那年花开月正圆》热播 跟着清末女首富学理财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