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这里有稳赚不赔的羊毛可以薅!

  投资也是件很有趣的事,这么多的投资品种,我们拿着钱,考虑着风险和收益,要把它们分配到哪里去。且不论盈亏,就这个过程,不但可以学习,还能感受刺激的心跳,轻松点看,可不就是件趣事。

  但是,真正的投资是枯燥乏味的,如果真想赚钱的话。我一向最为佩服的就是对冲基金的交易员们,号称最反人性、最冷静理性的一群人。止损毫不手软,精力异常旺盛,时时刻刻应对着彭博机上国内外宏观的瞬息万变和繁复变化的数字。这是群投资金字塔尖上较量的聪明人,只能仰望。

对冲基金巨头SAC史蒂夫•科恩(SteveCohen)掌管百亿美元

  普通人在信息不对称、工具不完善的情况下,很难和专业的投资人员相抗衡。门槛比较低的股票市场,从最初到现在,野蛮生长到逐渐规范化,这一过程中,新生事物红利期已过,个人投资者(散户)想要赚钱越来越难。

  这些年时兴的网贷领域,新生的红利也随着监管加强、正规化而消退。普通投资者,手上有限的流动资金,要放到哪里去能稳定安全地增值呢?

  在网贷领域,“羊毛党”赫赫有名。如果熟悉不同的投资品,在诸如股票、基金、国债、货基等不同品种上适时薅个羊毛也不是没有机会。

  有一个投资品,几乎无风险,稳定收益,流动性佳,操作方便,每年总有一些个时间能暴出个高收益,并且刚刚出了新政策使得它的投资更加诱人了。

  这就是我们投资人必须知道的——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某种意义上与网贷有相似之处,它是一种短期借贷,涉及借钱、出借和监督三方。

  借款人(融资方):有国债券,需要现金,抵押国债借钱,到期还本付息。

  出借人(融券方):手里有钱,可以出借,在商定的时间里获得固定利息。

  监督方:上交所和深交所。

  投资人最关心的两点:资金的安全性和收益如何。

  国债逆回购的抵押物是国家信用的国债,交易过程中,资金和质押都由交易所监管执行。

  在中国目前,上交所和深交所会倒闭么?不会!国债逆回购的抵押物就是国债,所以目前来看,这是一项堪称老少咸宜十分安全的理财方式,安全性等同国债。因为手续费也很低,国债逆回购的收益虽然也有浮动,但都为正收益。在部分情况下,会有相当高的超出国债、货币基金(余额宝等)的收益率,高达10%。

  一旦成交,约定的期限(比如一天、七天等)和利率就固定了,不会像股票一样上下波动,算是固定收益。只需要操作一次,到期交易所自动把本息划到个人账户。如果对方不能按时还款,结算公司会用备付金垫付资金。

  所以与众多投资品相比,国债逆回购最大的特性就是——安全加固定收益。

  国债逆回购还有个特性,每当市场缺钱的时候,比如央行要紧缩啦,美帝要加息啦,周末、月末、季末、年末、十一长假前,市场资金紧张啦,这个时候,就是薅羊毛的好时机。

  我们来瞧瞧刚刚过去的长假前,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9月27日收盘时,隔夜回购利率盘中最高涨至9%。

  更刺激的来了,2016年9月29日,1天国债回购品种GC001,利率一度飙升至20%。按照“逆回购收益=成交额*年化收益率*回购天数/365天-手续费”计算,10万元做一天逆回购,赚取53元多。

  当然这种好时候不会天天有,所以掌握一定规律,可以定时薅个羊毛,做个近似无风险的收益。

2017年国庆前的国债逆回购收益率

  以前在券商实习的时候,股票大户一般都会做国债逆回购,因为“金钱永不眠”嘛。在没有更好的股票可买,手上有一笔流动资金时,直接在券商交易软件里做个逆回购,稳妥的收益到手,有何不好?

  国债逆回购怎么做?

  首先,去券商开户,谈好佣金,现在很多可以谈到万分之二点五,做投资成本越小越好。和券商说要开通国债逆回购,然后将资金转入券商资金账户。国债逆回购在上交所和深交所都可以做,资金门槛不一样。上交所10万元起,深交所1000元起,追加资金以倍数增加,单笔不超过1000万。

  交易时间就是股票交易时间,每天的9:30-11:30,13:00-15:00。

  交易代码、品种、期限、手续费见下图:

  在券商系统里像操作股票一样,输入代码,比如204007,就可以看到行情。想要交易,在卖出、卖出、卖出(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是你向市场出借资金)里填上代码再卖出即可。到期会自动本息到账。资金T+1可取。

  以前在长假前买入,假日七天是不算收益的,但是,现在出新政策啦,以资金实际占用天数为准计息。

 

 最后,有几个小tips:

  1.在周四、月末、季末、年末做国债逆回购最好。一听到流动性紧张,就去逆回购。

  2.不要在一天交易时间的下午快收盘时做,因为下单量大增,收益会下降。

  3.重要节假日的前两天,通常1日回购的价格比较高。

  4.逆回购的手续费一般是10万一天一元,约十万分之一,30元上限,按天计息。

  5.最好短期参与,收益最好的时候一般是年末流动性紧张的时候。

  国债逆回购,一个可以相对稳定获益的投资品。

  来源|本站作者:Ivy

  声明|登载文章内容仅供传递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干货,这里有稳赚不赔的羊毛可以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