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相亲”一样去选投资平台 想中雷都难!

前几天馒头哥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聊到,“投资选平台更像是一场相亲”。所有人一生最大的投资就是找到能够托付终生的那个TA,进而步入婚姻的殿堂。有人说婚姻就是人生的一场豪赌。而筹码就是青春,就是一辈子。也许就P2P理财而言,我们并不需要拿青春去豪赌这么高的成本,然而就挑选平台来说,在一些方面的确和相亲找对象惊人相似之处。试想在茫茫人海、芸芸众生中精挑细选过后,选中与自己携手共渡一生的人,选平台同样是在各式各样的平台中精挑细选,最后你决定选择哪家平台定亲,你财富路上的“钱”途也就咋样了。那么今天就来和馒头哥来一场网贷平台的“投资相亲”吧~

1.看“颜值”

在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一个人的外表确实是可以告诉你很多信息的,比如从穿衣是否整洁就可以看出这个人是否爱干净。同样,大家在挑选P2P平台的时候,也可以从平台的网站页面设计和功能模块看出许多信息来。一个真心想做好P2P业务的平台,肯定也会把自己网站的页面设计好。那些跑路的野鸡平台一看上去就是山寨大平台样式的、浏览体验和支付体验很差的、看上去页面很粗糙的、颜色搭配很差,看上去让人烦躁的,这一类如果不是刚起步的那一定要将他筛选出局!

2.看“家庭背景”

女人在选老公的时候,往往也会要将男方的家庭情况纳入考察范围,而不是一味地感情用事。如果这个对象变成了P2P平台,我们就应该考察平台的股东背景(国资、上市、风投)、资金存管情况、相关执照等一切在线上的展示资料,尤其是借款项目信息,涉及到资金流向的,尽量选择展示详尽的平台,做到公开透明化。

3.看“收入”

网贷平台的“收入”情况可以侧面的反应出TA的综合实力,我们可以结合本站这类第三方评级数据以及平台自身出示的月、季度运营报告进行查阅,看看平台的盈利或者亏损状况,平台盈利则是加分项。同时在甄别的过程中,注意平台的“收入”是否有水分和杂质,列如平台的“羊毛”成分过高,是否有数据造假的情况等。

4.看“潜力”

说到潜力问题,中国大妈都知道,女婿是个潜力股,大妈和女儿晚年享福双双不愁。那P2P网贷平台呢?当然了,也有潜力股,除了投资人天性具有慧眼识金的眼光,更多靠的是运气。不过,“三岁看大”这句名言流传了几千年,P2P网贷平台,一些也是可以从小或者从三岁看大的。看人看“造诣”,认准核心的东西基本不会太离谱。那么选P2P平台看啥?当然还是看核心。P2P本质还是金融,自然最核心的东西自然是看风控。如果前面几项完全达标,风控也做的相当扎实,那么跟着他,这辈子基本有吃有喝风光到老不用愁了。

5.看有没有“出轨”记录

网贷平台的出轨更多的是指,平台实际运用人有不良信用的前科。馒头哥曾在多个论坛看到过投资人曝光,已经“跑路”的法人摇身一变成了另外一家平台管理者。像这类“出轨”人群,应该加入到每个投资人的黑名单,即使收益再高也不能再次相信。对于“出轨”的法人,馒头哥的做法是:“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找一个好对象能给帮你在成功的路上贡献一份力量,而选到贪恋你财物之类的虎狼,丢的不仅仅的钱财,更是命!选P2P理财平台真的比“找对象”还难吗?是的,如今,网贷平台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然而,对于有2000多家平台的P2P理财市场,想要选对一个像靠谱p2p理财平台,投资人就是要练就一双挑选好对象的火眼金睛进行甄别,方可做到万无一失。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像“相亲”一样去选投资平台 想中雷都难!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